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热导式气体传感器应用于氦气泄漏场合检测

已有 78 次阅读  2019-06-05 15:01   标签气体传感器 


正常室温以及大气压下,氦是一种无色无味气体。其在空气中的体积含量为5.24×10-6它是人类发现临界温度最(ZUI)低的物质。氦是重要的工业气体之一氦气广泛用于军事工业 研究 石化 制冷 医疗 半导体 管道泄漏检测等领域,其具体应用如下:

检验和分析应用:核磁共振分析仪的超导磁体需要使用液氦冷却。在气相色谱中,氦气通常用作载气,氦气渗透性良好,不易燃,它还能用于真空泄漏检测。

用作保护气体:氦气具有非活泼的化学性质,常用于保护镁 锆 铝 钛等金属焊接。

在航空航天技术中,氦气可用作卫星火箭挤压和姿态控制发动机空气源。

虽然氦气是无毒的表面上对人体无害但是大量吸入会引起窒息甚至死亡!这是因为过度吸入窒息会导致人体缺氧,轻者人会感到疲倦,严重的人可能会突然变黑并在眩晕中窒息!因此在使用氦气的环境中必须实时监测氦气的浓度OFweek Mall推荐使用热导式气体传感器MTCS2601来进行氦气泄露检测。

 法国Endetec的热导式气体传感器MTCS2601由基于 MEMS 技术的 4 个 Ni-Pt 电阻组成的微机械的热电导率传感器。此热导式气体传感器安装在小型的 SMD 封装内。同时结合了低功耗 CMOS 标准集成电路,非常适合 OEC厂商的泄漏检测,或者基于帕拉尼原理的真空度检测,需要超低功耗,长寿命和免维护的产品。适用于恶劣环境下初级压力控制,需要功耗和尺寸的限制,或者是气体泄漏或者水分,或者侵入。

 法国Endetec热导式气体传感器 MTCS2601特点:

MEMS 热导式气体传感器遵循没有化学反应的物理皮拉尼原理,基于气体热导率变化对于压力

测量范围:0.0001~1000mbar,卓越的可重复性。

硅晶片上有加热电阻,并且有优异的温度补偿。

超小的传感器气体体积例如<0.1cm3 

相关传感器分类:

氨气传感器丨二氧化硫传感器丨一氧化碳传感器丨臭氧传感器丨氧化锆氧气传感器丨超声波传感器丨气体流量传感器丨空气质量传感器丨二氧化碳传感器丨氧气传感器丨气体质量流量计丨气体传感器https://mall.ofweek.com/category_11.html丨紫外线传感器丨水质传感器丨可燃气体传感器丨酒精传感器丨微量氧传感器丨温湿度传感器丨PID传感器丨PM2.5传感器湿度传感器丨光纤应变传感器丨voc传感器丨氧化锆传感器丨光电液位传感器丨超声波液位传感器丨CO2传感器丨CO传感器丨UV传感器丨光纤传感器丨光离子传感器丨PH传感器丨单点液位开关https://mall.ofweek.com/2602.html丨荧光氧气传感器丨流量传感器丨光纤压力传感器丨双气传感器     

上一篇: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在水位监测中应用方案 下一篇: 冷链运输温湿度监控系统中温湿度传感器的应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