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房子装修与设计细节决定成败

已有 82 次阅读  2019-01-11 14:37

房子装修与设计,在给房子做装修做设计的时候,我们对于很多细节上的问题尤为重要,很多时候都是忽略了一些细节上的问题而导致在装修设计房子的时候存在漏洞,导致后期工作麻烦。

一、房子装修与设计-盲目做吊顶

现在很多家庭的眼里,吊顶就是天花板的一种装饰手段,但吊顶设计之初的目的并不是在此,它存在的意义是为了遮挡天花板上的管道以及横梁,并不是为了装饰而装饰,不根据实际情况,盲目做吊顶的话只会造成空间上的拥挤和视线上的繁杂,反而达不到我们想要的装饰效果,还可能破坏整体家装布局,导致家装变丑。

吊顶的正确做法:如果你家天花板上有需要遮挡的管道,吊顶才有做的必要,如果天花板上空空如也,那还是建议将做吊顶的预算花费在其他地方上,效果要比吊顶好很多。如果你非要做吊顶的话,一定要考虑房间的层高,层高在2.6米以下的,是不建议做吊顶的,因为房间会变得很压抑,得不偿失。留白墙面照片墙装点

二、房子装修与设计-墙面颜色单一

整体家装的背景颜色可以确定家装风格的基调,但是很多家庭只会使用单一色调的颜色来装饰,在这些家庭看来,天花板地面和墙面这色调应该是相同的。其实这种看法恰恰是错误的,整体空间色调如果相同的话,整个空间就失去了灵魂,就没有层次感,就会变得特别压抑,根本不适合长时间的居住。

颜色正确布置方法:如果墙面已经粉刷完毕无法后期修改。那么我们可以在家具上下功夫,通过搭配不同家具颜色来表现出我们想要的层次感,另外我们也可以选择在天花板和地面装饰上采用其他色彩,这样可以在最大程度上进行补救。

三、房子装修与设计-窗帘太短

窗帘离地距离太短是很多家庭的一个通病,其实在众多设计师的案例当中,也存在这种情况,窗帘直接悬挂在半空中,很多人都不注意这个细节,其实这一点恰恰是最重要的。窗帘高度不合格,它会对空间的层高造成一定的影响,是一所房子的致命缺陷。

正确的处理方法:

窗帘悬挂应该是顶天立地的,窗帘应该从天花板一直延伸到地板上,这样在视线上才显得非常自然,不会引起突兀。在窗帘颜色的选择方面也应该与整体家装相配合,这样才能够保证空间的亮度。

四、房子装修与设计-插座太少

通常在我们进行家装的时候,插座太少是所有家庭共同存在的一个问题,当你躺在沙发上准备玩会儿手机时候,却发现手机没有地方插,只能放弃。插座不够用很多家庭就会乱接接线板,这种做法不仅不安全,而且随地可见的接线板会让我们的家装越变越丑。

正确布局方法:

客厅和厨房是使用插座最多的两个区域,客厅的电视墙处,沙发周围我们都需要布置大量的插座,这样才可以满足我们现代家庭的需求。而厨房家用电器特别集中,基本上居住时间越长,厨房的家电越多,所以趁早干脆多布置几个插座,以防万一。毕竟家居智能化已经成为了现代社会的主流发展趋势,在布置插座的时候,只能多不能少。

以上四点可还满意,对于房子装修与设计是否更加深刻一些呢?不管是装修房子,在生活中很多方方面面都存在细节决定成败的故事,所以尤其重要。

上一篇: 进行坂田厂房装修工程、工艺与质量控制需注意这几点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