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降压型开关稳压器

已有 28 次阅读  2019-04-22 14:48
  开关稳压器使用输出级,重复切换“开”和“关”状态,与能量存贮部件(电容器和感应器)一起产生输出电压。它的调整是通过根据输出电压的反馈样本来调整切换定时来实现的。
  在固定频率的稳压器中,通过调节一个周期内的高低电平的时间占空比来实现对输出电压的控制,假设设定高电平时接通,此时对能量存储元件充电,使电容的电压升高,输出电压就是电容的电压也就增大了,反之同理。 这就是所谓的 PWM 控制。在门控振荡器或脉冲模式稳压器中,开关脉冲的宽度和频率保持恒定,但是,输出开关的“开”或“关”由反馈控制。
  根据开关和能量存贮部件的排列,产生的输出电压可以大于或小于输入电压,并且可以用一个稳压器产生多个输出电压。在大多数情况下,在同样的输入电压和输出电压要求下,脉冲(降压)开关稳压器比线性稳压器转换电源的效率更高,但带载能力要比线性的要低。
  根据输出电压与输入电压的高低比较,可以分为boost(输出电压高于输入电压)和buck(输出电压低于输入电压)。它们的拓扑结构不同。
  Boost一般用于led串联背光驱动以及led驱动,一般使用得输出电压在十几伏。
  Buck 用于多媒体协处理器的核电压。
  降压型开关稳压器ST1S06PUR具有的特点
  ■电流模式PWM降压DC-DC(1.5赫兹)。
  转换
  直流输出电压的2%的公差。
  ■同步整流
  ■inhibit函数
  ■内部软启动
  ■典型效率:≥90%
  ■1.5输出电流能力
  ■不quiescent最大开关电流:1.5马
  在温度范围
  ■typ.150ΩRDS(on)
  ■小电容的使用和inductors
  ■执行交界处的温度。30°到125°C
  ■可在dfn6d接触垫(3×3毫米)
  该ST1S06是降压DC- DC转换器的步骤在供电低电压数字内核优化硬盘驱动器的应用程序,并且,通常,以取代大电流的线性解决方案时动力散热可能造成的一种高热应用环境。它可提供高达1.5 A在2.7 V至6 V的高输入电压范围开关频率( 1.5兆赫)允许使用微型表面贴装元件:以及电阻分压器设定的输出电压值,只有一个电感器和两个电容器。此外,低输出纹波由保电流模式PWM拓扑结构和通过使用低ESR贴片陶瓷电容。该装置是热保护,电流限制,以防止赔偿因意外短路。该ST1S06是DFN6D的3x3封装。

上一篇: 我们来聊聊高频开关电源中电压控制芯片UC3842的内部电路 下一篇: 放大器OPA544FKTTT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