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中美贸易摩擦愈演愈烈,华为NB客户已经将开发案全数喊停

已有 57 次阅读  2019-06-11 15:46   标签中美贸易 

在中美贸易摩擦愈演愈烈的趋势下,华为不可避免的持续承压。虽然华为凭借自身实力和产业链多方支持,但其受到的影响仍然在持续扩大。

据供应链透露,华为智能手机零组件从2018年4月已开始积极备料,目前仍可正常供货,然其NB却受到严重打击。有供货商表示,英特尔已经撤离原本在华为提供的业务支持,华为NB业务在中美贸易战的状况下,或受到重击。

近日还有消息指出,因供应链生变导致华为NB业务有部分项目已被迫叫停。

回顾2019年上半年,华为NB产品的出货量迅速上涨。有数据统计,华为在2018年新增了平价产品线后,今年第1季出货年增率达200.7%;到了第二季度,在MateBook X Pro的新品加持下,华为NB产品出货年增率高达277.3%,未来很大可能会持续成长。

然而从今年5月开始,这一态势的发展急转直下。

据DIGITIMES Research报道,目前与华为有关的多家NB供应商透露,近期已接获华为通知暂停供货,且后续新机开发案也暂停。主要原因是由于华为NB采用了Wintel架构,不论芯片或作业系统短期内都难以取代。目前,英特尔受到美国商务部将华为纳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的限制,无法对华为提供软硬件与技术支援,而微软对此不予回应。

华为NB客户已经将开发案全数喊停,业界评估,按照目前中美发展情势,重启恐遥遥无期。华为MateBook组装厂为广达及华勤,两家厂商原本期待的大单,如今也难符合预期。

有知情人士称,目前华为的NB供应链的确出现了暂停供货的迹象。虽然在问题发酵初期,华为已经迅速作出反应,不过由于英特尔在去年就持续处于缺货的阶段,使得华为NB的主要原材料供应遭到限制。因此组装厂及一些原材料厂商都已经收到了华为暂停供货的通知,关于项目重启的时间还是未知数。

文章出处:【电子发烧友】由云汉芯城小编通过网络搜集资料整理而成,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电子元器件的相关知识及电子元器件行业实时市场信息,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云汉芯城】。

上一篇: 3年完成超4亿融资,估值超13亿,云汉芯城的准独角兽之路 下一篇: 康普观点:网络运营商该如何为5G时代做好准备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