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pcb线路板拼板相关介绍

已有 96 次阅读  2019-06-05 11:14
为了方便生产,PCB线路板拼版一般需要设计Mark点、V型槽、工艺边。
  一、拼版外形
  1、PCB拼板的外框(夹持边)应采用闭环设计,确保PCB拼板固定在夹具上以后不会变形。
  2、PCB拼板宽度≤260mm(SIEMENS线)或≤300mm(FUJI线);如果需要自动点胶,PCB拼板宽度×长度≤125mm×180mm。
  3、PCB拼板外形尽量接近正方形,推荐采用2×2、3×3、……拼板;但不要拼成阴阳板;
  二、V型槽
  1、开V型槽后,剩余的厚度X应为(1/4~1/3)板厚L,但最小厚度X须≥0.4mm。对承重较重的板子可取上限,对承重较轻的板子可取下限。
  2、V型槽上下两侧切口的错位S应小于0.1mm;由于最小有效厚度的限制,对厚度小于1.2mm的板,不宜采用V槽拼板方式。
  三、Mark点
  1、设置基准定位点时,通常在定位点的周围留出比其大1.5mm的无阻焊区。
  2、用来帮助贴片机的光学定位有贴片器件的PCB板对角至少有两个不对称基准点,整块PCB光学定位用基准点一般在整块PCB对角相应位置;分块PCB光学定位用基准点一般在分块PCB线路板对角相应位置。
  3、对于引线间距≤0.5mm的QFP(方形扁平封装)和球间距≤0.8mm的BGA(球栅阵列封装)的器件,为提高贴片精度,要求在IC两对角设置基准点。
  四、工艺边
  1、拼板外框与内部小板、小板与小板之间的连接点附近不能有大的器件或伸出的器件,且元器件与PCB线路板的边缘应留有大于0.5mm的空间,以保证切割刀具正常运行。
  五、板上定位孔
  1、用于PCB线路板的整板定位和用于细间距器件定位的基准符号,原则上间距小于0.65mm的QFP应在其对角位置设置;用于拼版PCB子板的定位基准符号应成对使用,布置于定位要素的对角处。
  2、大的元器件要留有定位柱或者定位孔,重点如I/O接口、麦克风、电池接口、微动开关、耳机接口、马达等。
  一个好的PCB设计者,在进行拼版设计时,要考虑生产的因素,做到方便加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
  更多资料及产品请咨询:www.jiepei.com/G588

上一篇: 电路设计的基础与入门 下一篇: 新手必看 PCB电路设计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