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从互联网成功转型之路

已有 59 次阅读  2018-12-28 10:30
以前看到过一个有趣的法则,是思科CEO钱伯斯的名言“快鱼吃慢鱼”,他认为“在Internet经济下,大公司不一定打败小公司,但是快的一定会打败慢的。同时也强调了对市场机会和客户需求的快速反应,但是这绝不是盲目的扩张和仓促的出击。正相反,真正的快鱼追求的不仅是快,更是“准”,因为只有准确的把握住市场的脉搏,了解未来技术或服务的方向后,才知道自己企业的定位与目标。现代竞争已“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快的吃慢的。”这就是快鱼法则。 
对市场反应的快和准决定了企业后续发展的机会和主动性,前段时间参观了一家杭州的互联网公司捷配。这家公司现在是转型到实业做线路板的互联网公司,有趣的是这家公司把互联网思维融入到了实业管理中,让他们的发展之迅速,整个参观以及听了他们董事长的讲解,给我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这是一家很注重企业文化的公司。 

在竞市场竞争异常激烈,随着市场信息流的快速传播,使市场风云瞬息万变,企业创新更是迫在眉睫,重中之重。谁能抢先一步获得信息、抢先一步做出应对,谁就能捷足先登,独占商机。 
因此,在这“快者为王”的时代,速度已成为企业的基本生存法则。企业必须突出一个“快”字,追求以快制慢,努力迅速应对市场变化。市场反应速度决定着企业的命运,只有能够迅速应对市场者,才能成为市场逐鹿的佼佼者。捷配这家公司就是属于敢于创新,拥抱变化,以“快”“准”“好”为服务理念的企业,在从事互联网十五年的时间成功转型实业做线路板打样的工厂,这种转型成功的概率并不是很高,跨行业的转型风险是很大的。这家公司成功的把互联网思维融入到实业中去,开发自己的ERP系统,建立自己的大库系统,互联网营销渠道等,创新智能制造的理念,不得不说是很符合当下的。 


现在以互联网经济下围绕下,很多做实业的企业都面临和互联网结合的转型,抛旧迎新把互联网思维融入到企业中,提高企业的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等。作为一家从互联网公司转型到一家专业做PCB加工的工厂,如何和一些老牌的PCB生产工厂去竞争呢?这个就要求对市场的变化和客户的需求要很敏锐,市场定位要准。从捷配这家企业的定位来看是对市场研究一番,线路板打样交期的问题一直是研发企业的困扰,有很多客户都有加急的需求,目的是缩短交期,按时完成研发任务,降低研发时间成本。所以首先就把第一个竞争优势定位在交期快,快到24小时出货,不收加急费,还顺丰包邮,交期准群率达到了99.64%,通过这个表明,交期已经明显很有优势。这个是全国其他板厂都很难做到的。第二个竞争优势定位在品质好,稳定的品质质量是根基,根基不可动摇,据官网了解,他们是采用的是FR-4生益tg140,生益科技的板材大多是用在高端的电子产品上。如:汽车、通讯设备。很明显这是不想拼价格走低端路线。第三个优势是在参观了他们的客服部之后,深有体会,电话很忙,随着客服经理的讲解了解到,他们都是经过三个月的专业培训,他们一对一的服务客户,24小时在线回复。从以上来看,在线路板加工厂中捷配的定位是很清晰的,这也是能够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快速发展之本。 


众所周知,作为市场战略,时间对于资金、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创新观念等,更具有紧迫性和实效性。同时企业文化是企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优秀的企业文化能够营造良好的企业环境,提高员工的文化素养和道德水准,对内能形成凝聚力、向心力和约束力,形成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和道德规范,能使企业产生积极的作用,使企业资源得到合理的配置,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上一篇: 电路设计的基础与入门 下一篇: 科普一下PCB设计中的各种“层”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