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线路板层数的分类

已有 151 次阅读  2019-09-04 10:52

单面PCB
该单面印刷电路板仅包括一层基材或基材。 衬底的一端涂覆有金属薄层,通常是铜,因为它是一个很好的电导体。 通常,保护性焊接掩模位于铜层的峰上,并且可以将最后的丝网涂层施加到顶部以标记板的元件。
PCB由单一的各种电路和电子元件组成 。 这种模块最适合轻松的电子产品,初学者通常首先设计和构建这种类型的电路板。 与其他类型的电路板相比,这些电路板的成本要低于批量生产。 但是尽管成本低,但由于其本身的设计限制,很少使用它们。
双面PCB
这种类型的PCB比单面板更加熟悉。 板的基板的两面都包括金属导电层,元件也附着在两侧。 PCB中的孔使单个电路上的电路连接到另一侧的电路。
这些电路板用于通过以下两种技术之一来连接每侧的电路:通孔和表面贴装技术。 通孔技术可以将小型电线(通过孔)称为引线,并将每一端焊接到合适的部件上
表面贴装技术与通孔技术不同,不使用电线。 在这个地方,许多小铅笔直接焊接在板上。 表面贴装技术允许许多电路在电路板上的较小空间内完成,这意味着电路板可以执行更多的功能,通常以比通孔板更小的重量和更快的速度进行。
多层PCB
这些PCB通过在双面配置中看到的顶层和底层之外添加额外的层,进一步扩大了PCB设计的密度和复杂性。 随着多层印刷电路板配置中多层次的可访问性,多层PCB使设计人员能够制作出非常厚实和高度复合的设计。
在该设计中使用的额外层是电力平面,它们都为电路提供电力供应,并且还降低由设计发射的电磁干扰的水平。 通过将信号电平放置在电源平面的中间来获得较低的EMI电平。
刚性PCB
除了具有不同层数和侧面之外,印刷电路板也可能会改变不灵活性。 大多数客户在图像电路板时通常会考虑不灵活的PCB。 刚性印刷电路板使用固体刚性基材,如玻璃纤维,保持板的扭曲。 计算机塔内的主板是不灵活PCB的最佳示例。捷配https://www.jiepei.com/G599做刚性板就很好 
柔性PCB
通常,柔性板中的基板是柔性塑料。 这种基本材料允许电路板适合不弯曲板在使用过程中不能转动或移动的形式,而不会影响印刷电路板上的电路。 虽然柔性板比硬质PCB更倾向于打算和创造更多的功能,但它们具有许多优点。 例如,他们可以在像卫星这样的高级齿轮上恢复沉重或庞大的接线,重量和空间重要。 Flex板也可以有三种格式,即单面,双面或多层格式。
刚性柔性板将柔性和刚性电路板的技术融合在一起。 一个简单的刚性柔性板包括一个与柔性电路板相连的刚性电路板。 如果设计要求需要,这些板可以更加复杂。

上一篇: 线路板过孔塞油和盖油的区别 下一篇: 线路板设计十大误区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