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风口上的人脸识别,动态人脸识别市场迎来爆发期。

已有 61 次阅读  2019-10-14 11:37   标签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终端  人脸识别器 

  人脸识别已经成为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风口之一,随着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技术的逐渐成熟,人脸识别的商业化落地开始全面加速,人脸支付、人脸门禁、刷脸考勤、刷脸登录,越来越多的智能场景被解锁。

人脸识别包含有动态人脸识别和静态人脸识别。动态人脸识别是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快速动态人脸提取、识别方法。特点是对输入的人脸图像或者视频流进行人脸检测、跟踪、识别,通过筛选截取出一定像素大小人脸图像即可以进行识别,被检测的人或物体不要配合。而静态识别是早期的红外识别,需要被检测人或物体配合。一般公司的考勤打卡机,采用的大多数是静态红外识别,有红外灯,拍摄红外照片,脸要对着设备,才能进行识别。

这两种技术最大不同在于,动态人脸识别是基于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对CPU要求更高,对芯片的算力有一定的要求。静态人脸识别不需要芯片有很高算力,来处理计算模型,静红外可以价格比较低廉。

门禁管理在小区是非常常见的,然而目前在安全和方便上面存在很多隐患,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而诞生了人脸识别门禁终端。人脸识别技术以人脸面部特征信息比对作为出入口管理的钥匙,具有高度的唯一性和不可仿造性,对社区的安全管控有着极高的提升。

朗锐智科人脸识别终端设备人脸底库可存3万张,1G运行内存,8G存储空间,支持动态人脸识别,人脸识别速度(1:N)≤0.2S/人。支持多人脸识别、最大人脸识别模式,人脸识别率高达99.7%以上支持活体识别,解决照片欺骗问题。稳定可靠的智能终端设备能够有效保障社区安全防范的落实。例如,非社区人员戴帽子、口罩、眼镜等都能够被设备识别出来,可以很好地将小偷、嫌犯等高危人员隔离在社区之外,维护社区安全秩序。


上一篇: 企业不容错过的2019八大人工智能和分析趋势 下一篇: 人脸识别的主要应用领域有哪些,有什么区别?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