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考虑智能相机时要记住的五大标准

已有 63 次阅读  2019-08-07 17:57   标签机器视觉  机器视觉技术  工业智能相机 

凭借其小巧的外形和经济实惠的价位,智能相机系统正在一系列新的应用部署中寻找家园,并正在改造现有的机器视觉流程,从条形码读取到物体识别,从过程监控到质量控制。与基于PC的视觉系统不同,它需要单独的相机,图像采集卡和I / O板,一体化智能相机结合了嵌入式镜头,处理器,软件和I / O功能,一些模型集成了均匀的照明,简化集成和简化机器视觉系统部署所需。

确定哪种类型的视觉系统适合您的应用无论您是在考虑基于PC的解决方案还是智能相机 都从应用程序本身开始。首先,您必须了解并阐明您需要完成的工作以及如何使用应用程序提供的数据。您还需要清楚地了解其他重要因素,例如系统运行的环境将编程,使用和维护系统的团队的专业水平甚至可用于投资系统及其部署的预算。

随着应用程序目标的明确建立,您可以开始考虑最适合实现目标的相机解决方案。在考虑使用智能相机系统时,请记住五个重要标准。

1. 智能相机是否会满足您的应用程序的处理速度和吞吐量要求?

重要的是,一开始就说智能相机不能提供基于PC的机器视觉系统提供的吞吐量和处理速度。但是,实现极高的处理速度可能不是您的应用程序最重要的。确定任何机器视觉系统,甚至是基于PC的系统,是否能够提供您所需的吞吐量,取决于相机必须捕获的图像的内容和质量,系统软件工具需要处理的检测区域以及类型可用的软件工具。

2. 智能相机是否会为您的应用程序提供所需的图像传感器分辨率?

与基于PC的机器视觉系统一样,智能相机具有多种分辨率,您必须选择能够提供正确分辨率的相机,以便在应用所需的检测区域内捕获产品详细信息。

3.智能相机是否提供您的应用所需的软件工具,并且一旦部署,智能相机系统是否易于编程和维护?

嵌入式视觉软件是每个智能相机系统的关键组件,对于确定设置和编程相机的容易程度至关重要。不同的供应商提供不同的工具,同一供应商甚至可以提供多个工具集合。这些工具通常针对最常见的检查任务,包括模式匹配,精确测量,探伤,机器人引导和光学字符识别。确定智能相机系统是否提供应用所需的软件是您选择相机或系统的关键因素。

智能相机的用户界面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编程和部署系统所需的知识,并且应该易于使用,即使是非软件工程师或经过培训的集成商也不例外。这是智能相机和基于PC的相机系统之间的关键区别。虽然智能相机系统最初可能由具有专业知识的人员部署,但是从头开始进行更改以适应新的应用程序要求或创建新的应用程序,理想情况下应由具有基本知识的操作员完成,而无需编写代码。理想情况下,您选择的智能相机将具有图形用户界面,允许您简单地指定操作,参数和程序流。在基于PC的系统上修改或部署新应用程序可能需要经过培训的工程师的服务或集成商的支持,

通过嵌入相机的软件,可以使用远程PC上的Web浏览器轻松配置,监控和访问应用程序。然后,在对智能相机进行编程后,它可以独立运行,无需连接到客户端PC。这对那些不喜欢在工厂车间或安全策略限制远程访问系统的组织中的用户特别有用。

对于那些可以使用智能相机完成但需要更灵活的软件的应用程序,一些供应商还提供具有适应不断变化的条件所需的灵活性和工具的软件选项。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提供更大灵活性的软件可能还需要开发人员更多的专业知识,并需要更多时间来设置和部署。

4.智能相机系统是否支持您所需的通信协议?

在评估一般的相机系统和特别是智能相机时,很容易只关注捕获图像所需的过程以及软件工具可以为每个图像提供的数据类型,但同样重要的是要考虑如何以及在何处一旦你拥有它,你将使用这些信息。您选择的任何智能相机都应提供标准通信协议,以便它可以无缝集成,并且只需最少的集成工作即可集成到您的网络中。 

基于PC的机器视觉系统将捕获的图像传输到要分析的主计算机,但智能相机处理相机内的图像。使用智能相机的低成本以太网接口可以轻松传输结果,该接口可以适应长距离。这可以加快数据传输到PC上运行的应用程序的速度,与生产线中的其他步骤共享,或者记录和存档以供将来分析。

重要的是要记住,凭借其小尺寸和完全嵌入式系统,智能相机通常不具有原生显示器,因此图像通常不输出到监视器。图像可以轻松发送到连接的HMI设备,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但应严格控制此过程以避免潜在的瓶颈。

5.如果需要,智能相机系统是否可以简单地将我的应用程序移植到更强大的相机上?

随着检查过程的发展,您可能会寻找增强或改变检查过程要素的方法。例如,您可能对智能相机提供的分辨率感到满意,但需要更快的处理速度来满足新的生产要求。选择属于相机系列的智能相机将简化迁移过程在许多情况下,具有更快处理器的相机将即插即用,允许您无缝转换应用程序。

虽然从提供所需吞吐量的智能相机迁移到具有相同吞吐量但分辨率更高的智能相机并不是那么简单,但仍然可以使用智能相机。这种类型的迁移是通过转换解决方案文件并对用于应用程序的工具集进行一些调整来完成的。

如果您因损坏而被迫更换智能相机怎么办?首先,当您决定是否选择智能相机系统以及选择哪个系统时,请寻找专为工业部署中常见的恶劣环境而设计的智能相机。如果损坏,请记住智能相机比传统的基于PC的机器视觉系统更便宜,更容易更换。

借助嵌入式镜头,传感器,处理器,软件和I / O功能,智能相机简化了机器视觉系统的部署,因为它们可以降低整体系统成本。由于智能相机从组件选择和系统设计中消除了一些猜测,因此它们允许用户专注于最重要的事情:应用程序本身的要求。保持您已经定义的应用程序目标,与供应商或集成商合作伙伴共享,以及测试,测试和测试。只有采用这种方法,您才能确保投资适合您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

上一篇: 企业不容错过的2019八大人工智能和分析趋势 下一篇: 为什么基于x86的硬件是物联网边缘计算的关键要素?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