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常用PCB设计软件介绍

已有 301 次阅读  2018-08-03 10:56   标签PCB设计  PCB打样 

常用PCB设计软件介绍(可以根据文件后缀就知道是用什么软件打开)

1、Protel、DXP、Altium Designer(AD)、PADS Layout(Power Pcb)、Cadence Allegro(Orcad)、Mentor EE(Expedition PCB)、Zuken等等,输出Gerber文件名称见附件。

A、Protel:适合比较简单的PCB设计,一般常用于单面和双面层低端产品的PCB设计。PCB文件对应后缀名.pcb/.ddb。

B、DXP:一般常用于2-6层板,低中端产品的PCB设计。PCB文件对应后缀名.pcb

C、Altium Designer(AD):功能比DXP多些,提供了全新FPGA 设计的功能,一般常用于2-8层板带BGA封装的中端产品的PCB设计。PCB文件对应后缀名.PcbDoc

DPADS Layout(Power Pcb):一般常用于2-12层板,HDI(盲埋孔)手机板比较常用,适合中小企业及中高端产品的PCB设计。PCB文件对应后缀名.pcb

ECadence Allegro(Orcad):一般常用于2-42层板,是PCB设计软件中功能最强大的一款式PCB设计软件,一般高速复杂多层高端产品都用这款软件,有自带算阻抗,仿真等功能,市场使用率很高,中小大企业都用的这款,如华为,海康,大华等大企业。PCB文件对应后缀名.brd

FMentor EE(Expedition PCB):市场使用率较低,比Cadence好用些,像三星公司一般用这款。

GZuken(CR5000、CR8000、Cadstar、Altimum):日本公司用的比较多,国内很少用。

2、常用PCB设计辅助软件:Polar Si9000(算阻抗)、CAM350、CAD、Genesis、AutoCAD(结构尺寸图),这些软件的基本操作后续再讲解。

3、常用PCB仿真软件:Sigrity、hyperlynx、Pspice、ADS、、Power SI、CST、Icx、Signalvision、XTK、Speectraquest、Ansys、SIwave、HFSS、Ansoft、Feko,仿真目的是保证SI、PI、EMC性,提高电路信号完整性,保证信号质量好等等,最终提高PCB设计成功率。

 一般PCB设计好以后 可以直接发给PCB板厂:www.jiepei.com/G2 官网在线注册 计价 上传文件 下单即可 

板子

上一篇: PCB设计 常见的问题- 下一篇: 开关电源PCB设计中的走线技巧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