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直流电机中轴承过紧有什么解决方法?

已有 67 次阅读  2019-01-07 10:54

  直流电机的结构应由定子和转子两大部分组成。直流电机运行时静止不动的部分称为定子,定子的主要作用是产生磁场,由机座、主磁极、换向极、端盖、轴承和电刷装置等组成。运行时转动的部分称为转子,其主要作用是产生电磁转矩和感应电动势,是直流电机进行能量转换的枢纽,所以通常又称为电枢,由转轴、电枢铁心、电枢绕组、换向器和风扇等组成。

QQ截图20190106173927.jpg

 直流电机在进行使用的时候,如果不注意维护就会造成轴承方面的过紧或者损坏,为了避免这方面的情况发生,就需要采取一定的措施,那么朋友们知道直流电机轴承过紧的原因嘛?


 操作人员怕车废端盖轴承室,直流电机修理时要使轴承外圈与端盖配合公差合适。偏重采用公差范围的下限,不愿车到上限,这样就使轴承室直径偏小,增大了与轴承外圈配合的过盈量;另外,修理工人对于适当减少配合公差的最大过盈量,对直流电机的轴承减少噪声有好处的认识不够,比方在拆电机轴承时发现轴承外圈与端盖配合非常好拆,就误认为轴承配合过松,于是垫铜皮、打冲孔眼,甚至更换端盖,或更换轴承、扩大外圈直径来解决这个问题,最常见的方法是将端盖轴承室再扩大,然后镶套,使轴承与端盖轴承室配合紧密,其结果造成电机修后轴承噪声增加,轴承发热等不良现象。


  关于直流电机轴承过紧,大家在进行设备这方面的操作维护时,要注意操作方法,不了解的情况要咨询厂家在进行操作,不能随意操作,造成设备的损坏和故障。


上一篇: YKK系列高压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内部结构介绍 下一篇: 导致力矩电机电流过高的原因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