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直流力矩电机的力矩波动要重视

已有 45 次阅读  2018-12-09 17:52
直流力矩电机的工作原理和普通的直流伺服电动机相同,只是在结构和外形尺寸的比例上有所不同。一般直流伺服电动机为了减少其转动惯量,大部分做成细长圆柱形。而直流力矩电动机为了能在相同的体积和电枢电压下产生比较大的转矩和低的转速,一般做成圆盘状,电枢长度和直径之比一般为 0.2 左右;从结构合理性来考虑,一般做成永磁多极的。为了减少转矩和转速的波动,选取较多的槽数、换向片数和串联导体数。

力矩电动机重要性能指标之一是力矩波动,这是因为它通常运行在低速状态或长期堵转,力矩波动将导致运行不平稳或不稳定。力矩波动系数是指转子处于不同位置时,堵转力矩的峰值与平均值之差相对平均值的百分数。力矩波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绕组元件数、换向器片数有限使反电势产生波动,电枢铁芯存在齿槽引起磁场脉动,以及换向器表面不平使电刷与换向器之间的滑动摩擦力矩有所变化等。

上一篇: YKK系列高压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内部结构介绍 下一篇: 直流电机调压技术的了解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