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普通电机远远不及变频电机

已有 27 次阅读  2018-10-21 13:27
    变频电机采用数字变(调)频率的方法控制电机的电流或电压以达到功率和转速精确可调的目的。但需要专用匹配变频器使用。普通交流电机则只能通过模块(模拟)调整电流的方法对转速进行恒流调整,无法做到迅态多速度、多载荷调整。但无需专用配置,通用控速机箱即可。

    变频电机可在其调速范围内可任意调速,而电机不会损坏,一般国产的普通电机大部分只能在AC380V/50HZ的条件下运行,普通电机能降频或升频使用,但范围不能太大,否则电机会发热甚至烧坏。普通风机内散热风扇跟风机机芯用同一条线,而变频风机中这两个是分开的。所以普通风机变频过低时,可能会因过热而烧掉。
    变频电机由于要承受高频磁场,所以绝缘等级要比普通电机高,原则上普通电机是不能用变频器来驱动的,但在实际中为了节约资金,在很多需要调速的场合都用普通电机代替变频电机,但普通电机的调速精度不高,在风机、水泵的节能改造中经常这样做。在用普通电机代替变频电机时变频器的载波频率尽量低一点,以减少高频对电机的绝缘损坏。

   无锡先锋电机有限公司是集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生产规模的综合性电机制造企业专业生产Z系列、Z4系列直流电机、YCT系列电磁调速电机、YVF2系列变频电机、LJL,YLJ系列力矩电机、高压三相异步电动机、SM/IM7系列交流伺服电机,并且可根据客户的生产需求设计开发特殊规格电机,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制造、印刷、纺织、水泥、化工、塑料机械行业的动力源。

上一篇: YKK系列高压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内部结构介绍 下一篇: 调速电机漏油的解决方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