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直流电机与交流电机的区别

已有 24 次阅读  2018-07-23 09:16
 交直流电机的主要区别就是电源性质不同,交流电机使用的是交流电,发电机发出的是交流电;而直流电机使用的是直流电,发电机发出的也是直流点。
         直流电机的优点(与交流电动机比较)是:能实现经济的、平滑的调速特性。而交流电机需要借助变频器、电磁调节器等其它部件才能实现这一功能。
         同功率、同转速下(必须要同转速)的直流电机和交流电机比较,直流电机的价格要贵出一点,主要是因为其必须有结构复杂的“换向器”来实现交直流的转换。这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直流电机的制造成本。
         对交流发电机来讲,它可以实现“直接”的能量回馈给电网(但必须保证4个条件:电压幅值相同,相位相同,相序相同,频率相同);但直流发电机的电能就需要进行逆变(把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的过程称整流,把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的过程称逆变),才能反馈到电网上。所以它还需要增加大功率的逆变器。

上一篇: YKK系列高压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内部结构介绍 下一篇: 三相异步电动机-变频电机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