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智慧电厂的标配

已有 81 次阅读  2019-06-19 15:00

  智慧电厂对于火力发电厂来说非常的火,火起来的原因却有一些外在因素。当前我国新能源发电如火如荼,部分地区风电上网价格已和火电不相伯仲,另外国家政策在节能减排的道路上风驰电掣,煤炭价格起起伏伏也时刻刺激着火电厂的脑神经,所有的一切都在告诉火电厂:没有更高效、更节能、更安全的升级,未来的道路只会越来越难走。

  目前市场上有关智慧电厂的解决方案五花八门,各有各的优势,各有各的特点,但是却没有任何一家服务商可以拍着胸脯说我的就是功能最全、效果最好、最完善的解决方案,毕竟大家都清楚,现阶段想靠一家厂商来实现电厂的整体智慧化升级,难!但是有一种技术却在众多解决方案中频繁出现,出场率之高犹如电影里的广告,餐厅里的厨师,不经意间貌似已成为智慧电厂的标配,它就是:三维可视化技术。

  三维可视化

  三维可视是描绘和理解模型的一种手段,是数据体的一种表征形式,并非模拟技术。它能够利用大量数据,检查资料的连续性,辨认资料真伪,发现和提出有用异常,为分析、理解及重复数据提供了有用工具,对多学科的交流协作起到桥梁作用。三维可视化既是一种解释工具,也是一种成果表达工具。

  云酷科技在工业安全领域,特别是电厂的人员安全、设备安全、作业安全上深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先进技术,结合当下智慧电厂的概念,以及云酷科技对安全领域的理解,通过云酷科技的锅炉防磨防爆系统举例说明三维可视化在整个系统中的作用。

  三维可视化模块以一个高精度的三维模型为核心,模型范围涵盖锅炉四管、各级连接管道、各级进出口集箱、分离器、给水管道以及主再热蒸汽管道等设备。通过三维模型可直观查看锅炉结构、材质分布、焊口位置等基础物理结构信息。

  在三维模型的基础上,三维可视化管理模块实现了与受热面的基础台帐信息、检修记录信息、维护处理信息、泄爆事故信息、金属壁温监督信息、劣化分析信息等数据的互通互联。通过受热面,可快速实现如图所示相关信息的快速查询。

  三维可视化管理模块还内置了事件标记模式、管材更换模式、泄爆揭露模式以及劣化分析模式等功能。

  在事件标记模式下用户可实现锅炉关键信息的空间标注与实时调取查看;

  在管材更换模式下,用户可将换管/喷涂记录在三维模型上进行标记,或查看历史换管记录的空间位置及其相关信息;

  在泄爆记录模式下,用户可将泄爆记录与三维模型进行位置绑定,或查看历史泄爆位置的空间分布及具体泄爆描述信息;

  在劣化分析模式下,用户可直观查看重点检查位置的空间分布以及劣化位置的减薄情况。系统支持以热力图的方式查看指定标高下检查点的最新测厚情况、剩余寿命情况、减薄速率分布情况等信息。

上一篇: 云酷科技电厂人员定位系统主要功能 下一篇: 人员定位的应用领域及好处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