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室内定位让企业的管理轻松解决

已有 71 次阅读  2018-12-06 09:14   标签室内定位 

室内定位是指在室内环境中实现位置定位,主要采用无线通讯、基站定位、惯导定位等多种技术集成形成一套室内位置定位体系,从而实现人员、物体等在室内空间中的位置监控。

今天我们要提到的室内定位,则是室内位置服务所使用的定位技术-UWB室内定位。

上万个员工,几百个大型移动设备,不仅管理难,调度也很难;养老院老人身体状况各不相同,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化工厂爆炸火灾,有毒气体泄漏,发生了事故怎样减少伤亡损失?隧道工地,施工人员发生危险无法及时发出求救信号,工人事故伤亡时有发生;一个汽车生产厂商那么多车,找一辆车难度就像森林寻宝!

面对以上管理难题,室内定位技术是否真的都能轻松解决吗?

1.人员及物资实时定位+精准导航

室内定位系统可为大型汽车市场货停车场超提供精准导航服务,指引快速寻找到车辆位置。在工厂、施工地可以对人员、设备、物资进行实时定位。对于人员管理来说,可以查看被定位目标的实时位置,便于岗位管理、调度管理、工作流程优化。对于设备管理来说,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快速找到该设备的实时位置,减少寻找所使用的时间。

2.历史轨迹查询

基于uwb室内定位技术,可随时查看被定位目标在某一时段的历史轨迹,比如查看不同工种人员的上岗/离岗时间、在某区域的停留时间等数据,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可通过历史轨迹查询来实现事件追溯。

3.智能巡检

系统支持设置巡检路线、各巡检点的任务以及巡检班组等功能,并可将巡检任务指派给相关的巡检班组员工,巡检人员完成巡检后系统将记录为巡检报表进行管理。特别地,系统可将实际巡检路线和任务与规定巡检路线和任务进行相似度匹配,判断员工是否正确执行巡检,若发现不匹配实时报警提醒。

4.电子围栏

将危险区域、危险源以及特殊区域进行电子隔离,并设置每位员工进出或靠近的权限。

区域被划定后,只有具有权限的人员才可以进出或靠近,若有未授权的员工进出或靠近,立即报警。企业管理者通过系统软件在厂区的地图上设置具体的区域进行电子隔离,并设置可以进入该区域的人员ID和报警距离

5.一键紧急求助

当厂区某处发生危险(火灾、爆炸等)时,人员第一时间撤离至关重要,时间就是生命。当发生灾情时,管理监控系统可第一时间发出警报并通知危险区域内的人员进行撤离。

同时,当人员遇到紧急情况时,通过智能终端上的“一键求助”按钮可以进行及时求助,此时系统软件进行声光报警并第一时间通过短信或微信通知相关人员,可快速锁定报警人员位置,实现快速救援。

6.视频联动

通过将室内定位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相结合,一旦某区域发生预警,例如出入口出现陌生人、人员进入无权限区域、人员接近危险源、人员求救、物资被非法搬离等,系统会立即弹出现场监控画面并进行拍照记录现场情况,为高效决策提供依据。

7.考勤管理、统计分析

在工厂内可实现对员工考勤的精细化管理、数字化管理,包括:

1)设定每位员工的工作区域;

2)可随时查看厂房内人员数量、访客在某区域的分布

3)记录员工的上下班时间和工作期间的运动轨迹;

4)判断工作期间是否脱岗;

5)统计部门、个人考勤报表和图表等。

更多信息可查看云酷科技

上一篇: 云酷科技电厂人员定位系统主要功能 下一篇: UWB定位系统能解决哪些行业痛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