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聚己内酯的基础信息及特点说明-深圳光华伟业

已有 84 次阅读  2021-02-01 16:07
    
    聚己内酯的英文简写是PCL,是一种生物降解材料。外观类似中密度聚乙烯,乳白色,具有蜡质感。半晶型高聚物,结晶度约为45%左右。
    PCL是一种热塑性材料,熔点为59~64℃,Tg为-60℃,所以具有低温热塑性,而且具有和尼龙相近的伸展性。
    聚己内酯具有很好的热稳定性能,分解温度为350℃,其它聚酯的一般为250℃左右。
    聚己内酯结构重复单元上有5个非极性的亚甲基—CH2—和一个极性酯基—COO—,分子链中的C-C键和C-O键能自由旋转,所以PCL具有很好的柔性和加工性,可以挤出、注塑、拉丝、吹膜等。
    酯基的存在使聚己内酯PCL具有很好的生物相容性。
    聚己内酯的这种结构特点,一方面使其具有了形状记忆性,具有初始形状的制品,经形变固定后,通过加热等外部条件刺激手段的处理,又可使其恢复初始形状的现象。
    文章转自深圳光华伟业:聚己内酯http://www.brightcn.net/

上一篇: 3d打印材料耐高温温度看产品系列-eSUN易生 下一篇: 矫正鞋垫在国外发展较早可以发挥作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