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eSUN易生【PCL聚己内酯】的应用

已有 95 次阅读  2021-01-29 16:16
    
    聚己内酯其外观为白色颗粒,无毒,不溶于水,易溶于多种极性有机溶剂。聚己内酯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可与多种常规塑料互相兼容。以及良好的生物降解性,可完全降解成水与CO2。此外,PCL还具有良好的形状记忆温控性质,被广泛应用于药物载体、增塑剂、可降解塑料、纳米纤维纺丝、塑形材料、玩具等的生产与加工领域。
    eSUN易生具备全球唯一聚己内酯PCL工业化连续聚合能力,聚己内酯PCL具有生物医用和生物降解包装应用两大方向。生物医学应用包括低温放疗固定板和骨固定低温热塑板,而生物降解包装应用随着全球禁塑而应用越来越广。
    生物医学应用_
    eSUN聚己内酯应用具有低温成型,可塑性强;有一定记忆功能,能重复使用;还有优异的粘结功能,生物可降解、环保无毒、亲肤性好,对于药物的透过性非常好,并在体内与生物细胞相容性很好,细胞可在其基架上正常生长,可降解成CO2和H2O。在外科医疗领域可作低温骨科夹板、放疗板、树脂绷带、牙模、完全可降解塑料手术缝合线、可控释药物载体、细胞及组织培养基架。
    生物降解包装应用_
    eSUN易生聚己内酯在薄膜与复合包装领域的应用包括用于制备吹塑薄膜、层压材料和包装材料的产品。具有可生物降解特性的薄膜适用于直接或间接接触食品的包装材料或包过材料。PBAT+PLA生物降解吹膜配方中,加入eSUNPCL600约5%左右。
    eSUN易生聚己内脂还有更多其他方面应用,如热熔胶(HMAs)、湿固化PUR热溶胶、复合胶膜、低温3D打印线条/玩具、通用色母粒等等领域均可成熟使用。
    文章摘自eSUN易生:聚己内酯http://www.brightcn.net/Company/News-360.html

上一篇: 3d打印材料耐高温温度看产品系列-eSUN易生 下一篇: 矫正鞋垫对o型腿有用吗-中科三维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