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3d打印材料是否有毒看产品

已有 81 次阅读  2020-11-25 17:04
3d打印材料的树脂材料本身是通过了检测的,进行3D打印出来,经过后处理后,是没多少毒性的,但是作为食品级的3D打印材料还是不行的。
许多台式3D打印机在工作的时候,会产生可能影响人类健康的超细颗粒(UFP)和许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超细颗粒可以被吸入并深入人肺系统,引发肺部刺激、呼吸道和胸部不适,以及哮喘。长期接触可能导致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血管疾病。接触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会导致头痛,刺激眼和鼻子,引起类似流感的症状。当在小型或通风不良的房间(例如小型车间或单个工作站),以及具有多台打印机同时运行,且通风控制不足的大型工业空间中使用3D打印机时,这些健康问题尤其值得注意。FDM线材、排放物和毒性研究发现,不同的3d打印材料,产生的排放物和排放物的毒性会不同。其中大多数是化学成分已知的热塑性塑料,但可能存在添加剂和其他杂质。研究显示了与线材相关的一系列VOC:
·已发现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线材,会释放超过175种不同的VOC,包括致癌物,如苯乙烯和二氯甲烷。
·聚乳酸(PLA)线材,会产生了50多种已确定的VOC,包括会影响眼睛、皮肤、呼吸系统和中枢神经系统的1-丁醇。但是,PLA的排放率远低于ABS。
·尼龙线材发出一系列不同的低水平VOC。超过90%的挥发性排放物是己内酰胺,会影响眼睛、皮肤、肝脏、肾脏和呼吸系统、心血管和中枢神经系统。
·VOC排放成分和总VOC排放水平取决于材料种类、温度等。ABS和尼龙线材的超细颗粒和总VOC排放速率均高于PLA。
一般来说,3d打印材料有一定毒性,但不会过于严重,也要看不同3d打印材料厂家所有的材料是什么。
文章内容摘自网络,由esun易生3d打印材料http://www.esun3d.net/cn/汇总!

上一篇: 3d打印材料耐高温温度看产品系列-eSUN易生 下一篇: 聚己内酯型热熔胶的应用原理说明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