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红外测温变送器的原理及应用场景

已有 13 次阅读  2023-05-18 15:21   标签红外测温变送器 
  红外测温变送器是一种常用的温度测量设备,它可以通过红外线技术实现非接触式测温。在工业生产、医疗卫生、食品加工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本文将介绍红外测温变送器的原理、特点以及应用场景。
  一、原理:
  红外测温变送器利用物体发射的红外辐射能量来测量物体表面的温度。物体表面的温度越高,发射的红外辐射能量就越强。红外测温变送器通过接收物体发射的红外辐射能量,将其转换为电信号,再经过处理和转换,最终输出温度值。https://yuanjiankeji.dzsc.com/product/1110515-20230518143328460.html
  二、特点:
  1. 非接触式测温:红外测温变送器可以在不接触物体表面的情况下进行测温,避免了传统接触式测温的缺点,如测量误差大、易受环境影响等。
  2. 高精度:红外测温变送器具有高精度的测量能力,可以满足各种精度要求的应用场景。
  3. 快速响应:红外测温变送器的响应速度非常快,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温度测量,提高了生产效率。
  4. 易于安装和使用:红外测温变送器体积小、重量轻,安装方便,使用简单。
  三、应用场景:
  1. 工业生产:红外测温变送器可以用于钢铁、电力、化工、玻璃等行业的生产过程中,对高温设备进行温度监测和控制,确保生产过程的安全和稳定。
  2. 医疗卫生:红外测温变送器可以用于医院、机场、车站等场所的体温检测,快速准确地测量人体表面温度,有效预防疫情传播。
  3. 食品加工:红外测温变送器可以用于食品加工过程中的温度监测和控制,确保食品的质量和安全。
  四、结论:
  红外测温变送器是一种非常实用的温度测量设备,具有非接触式测温、高精度、快速响应、易于安装和使用等特点。在工业生产、医疗卫生、食品加工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上一篇: 拨动开关电器性能和机械性能 下一篇: 4点简单区分晶振有源和无源晶振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