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合金电阻的类型以及用途

已有 131 次阅读  2019-11-11 11:46   标签合金电阻 
  合金电阻是采用合金为电流介质的电阻,具有低阻值,高密度,低温度系数,耐冲击电流,大功率等特点,一般被称为精密合金电阻。这类电子常被使用在各类电子产品,主要用于短路保护,电流采集等。而合金电阻的类型也有几种。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合金电阻的类型以及用途。
  主要的类型有:电热合金、精密电阻合金、应变电阻合金和热敏电阻合金。
  (1)电热合金,主要有Ni-Cr系和Fe-Cr-Al系,如20Cr-80Ni合金,电阻率较大,主要用作电炉的发热元件;
  (2)精密电阻合金主要有Cu-Mn系、Cu-Ni系、Ni-Cr系和贵金属合金系,具有很小的电阻温度系数,主要用作精密电阻元件。
  (3)应变电阻合金包括铜基、镍基、铁基和贵金属系合金,如在常温和250℃以下常用的应变康铜合金(Cu-Ni-Mn)。
  (4)热敏电阻合金有钴基、镍基和铁基合金系列,如50Ni-10Co-Fe合金。
  通常可分精密电阻器用电阻合金、变阻器用电阻合金和发热体用电阻合金。精密电阻器用电阻合金的受热温度较低,一般在室温下使用,如锰铜、镍铬系合金等;变阻器用电阻合金的受热温度一般不超过500°c,如镍铜、康铜等;发热体用电阻合金的发热温度可达1400°c,如铁铬铝合金、镍铬合金等。

上一篇: 拨动开关电器性能和机械性能 下一篇: 电阻的作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