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机房精密空调怎么管理?

已有 21 次阅读  2023-05-25 16:00

精密空调是指一种可以向机房提供空气循环、空气过滤、冷却、再热及进行温度、湿度控制的空气调节机,其目的是精确控制其温度、湿度等并要求控制在一定范围。精密空调的构成除了压缩机、冷凝器、膨胀阀和蒸发器外,还包括:风机、空气过滤器、干燥过滤器、加湿器、加热器、视液镜、储油罐、电磁阀、风压传感器等,在日常的机房管理工作中对精密空调的管理和维护,主要是针对以上部件去维护的。

精密空调主要应用在机房、博物馆、文物仓库、实验室等需对温湿度进行精准控制的场所。可起到机房恒温恒湿的作用,充分满足各类场所的环境要求,以便达到最佳的机房设备安全运行。

因此,为保障机房环境正常运行以及重要设备的高效运维与管理,加强对精密空调管理、采取有效的监控措施是非常重要的。

系统介绍

通过智能精密空调网络监控终端对多网点的精密空调制冷装置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并对温度、湿度等参数,风机、压缩机、加热器、加湿器等状态参数进行监测,用户可集中查看每一台精密空调的运行状态,方便管理员对其运行状态及历史事件的查询,当有任何一台精密空调出现异常时,第一时间发出邮件、短信、电话语音、本地声光等告警,对各种故障进行报警分析和记录。

通过集中监控系统能让维护人员及时发现隐患与问题,及时处理。可以降低运行成本和事故发生的概率,支持市面上绝大多数品牌的精密空调协议,接受厂家提供协议进行定制,解决市面多品牌精密空调统一集中监控的难题。

分布式机房网点

针对分布不同区域、设备数量较多、减少人工巡检费用支出而设计的在线集中监控的系统平台。用户可增加多个管理区域,简单,快捷。同时,可在管理区域添加多个设备,新添加设备的信息、扩展的设备类型。

拥有独特的监控平台,能重点实现用户的交互、设备的通讯、数据采集和解析、各种参数定义和设置,实时的判断告警并进行告警通知,记录设备的运行状态、实时数据、告警事件、历史事件等。

多样化设备告警

可自定义告警事件,并可分配在发现设备的故障与参数的异常时采取电话语音、短信、声光等多种报警方式记录历史数据和报警的处理过程。

上一篇: 智能环境温湿度监控短信双功能报警器 下一篇: UPS电源及电池一体化监控触摸屏监控方案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