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贴片电阻在使用前要进行检查

已有 112 次阅读  2019-04-17 15:26
    片式固定电阻器俗称贴片电阻(SMD Resistor),是金属玻璃铀电阻器中的一种。是将金属粉和玻璃铀粉混合,采用丝网印刷法印在基板上制成的电阻器。耐潮湿, 高温, 温度系数小。可大大节约电路空间成本,使设计更精细化。
    贴片电阻在使用前要进行检查,检查其性能好坏就是测量实际阻值与标称值是否相符,误差是否在允许范围之内。方法就是用万用表的电阻档进行测量。
    测量时要注意两点
    1、要根据被测电阻值确定量程,使指针指示在刻度线的中间一段,这样便于观察。
    2、确定贴片电阻档量程后,要进行调零,方法是两表笔短路(直接相碰),调节“调零”电器使指针准确的指在Ω刻度线的“0”上,然后再测电阻的阻值。另外,还要注意人手不要碰电阻两端或接触表笔的金属部分。否则会引起测试误差。
    用万用表测出的电阻值接近标称值。就可以认为基本上质量是好的,如果相差太多或根本不通,就是坏的。

上一篇: 电流变送器选型七大方面 下一篇: 环形变压器温升太高的原因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