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环形变压器的整流方式有哪些

已有 134 次阅读  2019-04-04 11:27
    环形变压器大家都知道是交流电转交流电的,那么有些设备是直流电的可以用环形变压器吗?答案是可以的,只是需要通过整流的方式才能完成变压器直流电的输出。
    常见的整流电路有半波整流、全波整流、桥式整流三种。
    半波整流的电流优点是电路简单,只用一个整流管。缺点是输出直流电压低,波纹较大,而且由于直流流过变压器的次级绕组,所以整流变压器伏安值与直流功率比值大。
    全波整流电路的波纹因数比半波整流的波纹因数低,变压器伏安值与直流功率之比值比半波小,直流磁化基本可以忽略。缺点是变压器次级要加中心抽头,变压器利用系数不如单相桥式电路高。
    桥式整流电路的变压器制作简单,利用系数高,整流管所承受的反向电压比全波电路低一半,没有直流磁化,缺点是所用整流元件数量较多。桥式整流电路应用最广,是环形变压器整流电路中最常见的。

上一篇: 电流变送器选型七大方面 下一篇: 贴片自恢复保险丝使用方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