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恒温恒湿试验箱的3大重要系统

已有 105 次阅读  2019-03-22 15:51
    恒温恒湿试验箱由试验箱制冷系统、试验箱加热系统、试验箱湿度系统、试验箱控制系统、试验箱送风循环系统和试验箱传感器系统等组成,上述试验箱系统分属电气和机械制冷两大方面.
    1)、加热系统——恒温恒湿试验箱电加热管系统
    恒温恒湿试验箱加热系统相对制冷系统而言,是比较简单。它主要有大功率电加热管-电阻丝组成。如果恒温恒湿试验箱要求的升温速率较高,比如3℃/min以上,则恒温恒湿试验箱的电加热管的功率要求较大,甚至在恒温恒湿试验箱的底板也要加设有加热器。
    2)、制冷系统-恒温恒湿试验箱机械制冷制冷系统
    恒温恒湿试验箱制冷系统是各种试验箱的关键技术要点。总得来说,恒温恒湿试验箱制冷方式有机械制冷以及辅助液氮制冷,机械制冷采用蒸汽压缩式制冷,它们主要由泰康压缩机、冷凝器、节流机构和蒸发器等组成。
    如果您在做低温试验,低温要求达到-55℃及以下,则单级制冷很难以达到要求,那么呢,恒温恒湿箱的制冷方式就采用复叠式制冷。现在有些厂家(比如咱们尚测)采用特殊的制冷机组和制冷剂,能在单机组同样的压缩机的情况下做到-70℃以下。
    恒温恒湿箱的制冷系统由两部分组成,分别称为高温部分和低温部分,每一部分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制冷系统。
    高温部分中制冷剂的蒸发吸收来自低温部分的制冷剂的热量而汽化;低温部分制冷剂的蒸发则从被冷却的对象(试验箱内的空气)吸热以获取冷量。高温部分和低温部分之间是用一个蒸发冷凝器起来,它既是高温部分的冷凝器,也是低温部分的冷凝器。
    3)、控制系统-恒温恒湿试验箱控制系统
    恒温恒湿试验箱控制系统是试验箱的核心部分,是大脑,它控制着恒温恒湿试验箱的升温速率、精度等重要指标。
    目前温湿度控制都采用PID方式,触摸屏显示控制、PLC控制器等方式,但无论如何,都要求控制精确、操作简便、显示及时、数据存储,甚至远程控制等要求。这一点对于尚测恒温恒湿试验箱来说是十分成熟的技术。
    当然,除了这3个系统外,恒温恒湿试验箱的其他系统,如外观、板材、外形、水路系统等也十分重要,但这是心理因数决定的多,技术层面决定的少,故不在本文交流的范围。以后有机会再陆陆续续的总结汇总后和大家分享。

上一篇: 电流变送器选型七大方面 下一篇: 瞬态抑制二极管的分类和封装选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