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恒温恒湿箱的优势与不足

已有 81 次阅读  2019-02-14 15:39   标签恒温恒湿试验箱 
    恒温恒湿试验箱的主要用途是用来检测材料在不同环境情况下的性能情况,可以试验各种不同材料的耐寒、耐热、耐湿以及耐干的性能。那么恒温恒湿试验箱的优缺点都有哪些呢?
    恒温恒湿试验箱的加湿过程就是提高水汽分压力,最开始的加湿方式就是往试验箱的内壁喷淋水,通过控制水温的方式使得可以控制水表面的饱和压力。箱壁表面的水会形成比较大的面,在这个面上向箱内通过一个扩散的方式来向箱内加入水汽压,让试验箱当中的相对湿度得以升高,这样的方法早期出现在上个世纪的五十年代。
    那个时候恒温恒湿试验箱对湿度的控制主要就是通过水银电接点方法导电表,进行比较简单的开关量调节,但是对于大滞后热水箱水温控制的适应性就比较差,所以控制的过渡过程比较长,同时也不能满足交变湿热对加湿量要求比较多的需要。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在对箱壁进行喷淋的时候,总免不了地面上有水滴淋在试品上,导致试品的不同程度的污染。同事对箱内的排水也有要求,这个方法很快的就被蒸汽加湿与浅水盘加湿的方式取代,但是还是会有一些优点。
    虽然说恒温恒湿试验箱的控制过渡的过程比较长,但是在系统稳定之后,湿度的波动比较小,适合使用来做恒定湿热的试验。同时加湿过程中水汽不会过热,不会增加系统当中的额外热量。另外在控制喷淋的水温低于试验要求的温度的时候,喷淋水具还可以达到除湿的作用。
    现在湿热试验已经有恒定湿热发展向交变湿热,因此要求有比较快加湿的反应能力,喷淋加湿将会不能满足要求,所以恒温恒湿试验箱的蒸汽加湿与浅水盘驾驶的方法,开始被大量采用,同时得到发展。

上一篇: 电流变送器选型七大方面 下一篇: 恒温恒湿试验箱温度显示异常现象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