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环形变压器的绕制方法

已有 119 次阅读  2018-12-12 14:27   标签环形变压器 
    说到环形变压器相信都不陌生,因其具有温升低、漏磁小、转换效率高等优点,已广泛应用于家电设备和其它技术要求较高的电子设备中。但是环型变压器的绕制方法是怎样的呢?
    环形变压器主要是通过电磁感应来改变交流电压,主要构件是铁芯、初级线圈和次级线圈。
    首先,在环型铁芯上包扎好绝缘胶带后,就可以进行初级绕制。初级绕制要留出一定长度的漆包线做引出线头,然后在一圈一圈地绕,内圈线要紧密排列,要按照顺序排列,避免跨线、扭绞。
    外圈排列要间隔有序,在环形变压器外侧,线与线之间一般保持1~3mm的距离。匝数绕够后,即可将两端焊好引出线,在引出线位置作绝缘,并用绝缘胶带包扎后即可绕制次级,次级跟初级的绕制方法是相同的。

上一篇: 电流变送器选型七大方面 下一篇: 开关电源维修方法及操作技巧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