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磁环电感的磁饱和问题

已有 97 次阅读  2018-11-29 14:09   标签磁环电感 
    磁环电感是电子电路中常用的抗干扰元件,对于高频噪声有很好的抑制作用,一般使用铁氧体材料制成。磁环在不同的频率下有不同的阻抗特性,一般在低频时阻抗很小,当信号频率升高磁环表现的阻抗急剧升高。然磁环电感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磁饱和问题。下面让岑科小编慢慢道来:
    磁环电感运用于共模电感中,大多数情况下是不存在饱和的,因为共模电感本身具有两个大小相同,方向相反,两个绕组的相互抵消,所以不会存在饱和,如果两个绕组相差太大,就会存在差模特性,这个时候就会出现饱和了。在单绕组磁环电感中,是会存在饱和的,电流越大,越容易饱和,可以选择磁导率的更低的材料来做,不过通常不采用这种方式,可以选择开气隙的方式来防止磁芯饱和,开气隙之后可以使电感在使用时更稳定,电感量随工作电流变化的产生的变化小。不易饱和。所以推荐采用开气隙的方式来防止磁饱和。

上一篇: 电流变送器选型七大方面 下一篇: 光电传感器输出信号不稳定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