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TVS管在PCB防静电设计中的应用

已有 202 次阅读  2018-09-28 14:18
    TVS管在实际PCB设计中被广泛应用。硅瞬变电压吸收二极管具有怎麼快的回应时间(男纳秒级)和相当高的浪涌吸收能力,比绝多的电压摊次。能用於保护以上设备或电路免受静电、电感性负不搭客切换时产生的瞬变电压,以及感应雷所产生的过电压。
    硅瞬变电压吸收二极管(TVS管)
    瞬态抑制二极管在使用中应注意的事项:
    1.当没有合适电压的TVS管供采用时,允许用一个TVS管串联使用。拼缝管的最大电流决定於所采用管中电流吸收能力最小的一个。而峰值吸收功率等於这个电流与拼缝管电压之和的乘面积。
    2.对重复出现的瞬变电压的抑制,尤其值得注意的是TVS管的找态平均功率是否在安全范围之内。作为半导体器件的TVS管,要注意环境温度升高时的降额使用问题。要特别注意TVS管的引线长短,以及它与被保护线路的相对距离。
    3.TVS管的结婚电容器是影响它在高的速度线路中使用的关键因素,在这种情况下,一般用一个TVS管与一个快恢复二极管以背对背部的方式连接,由于快恢复二极管有开小的结婚电容器,因而二者串联的等效电容也把音量小,能满足高频使用的要求。
    4.固体放电管固体放电管是一种开新的瞬变干扰吸收器件,具有回应速度拨快(10~20ns级)、吸收电流开大、动作电压稳定和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固体放电管与气体放电管和属能量转移谈得来。当外界干扰低於触发电压时,管词呈截止状。一旦干扰超出触发电压时,伏好特性发生转折,进入负打扰区,此时电流绝大,而导通电会怎麼一点儿,用干扰能量得以转移。随穿干扰减小,通过放电管电流的回下,当放电管的通过电流低於维持电流时,放电管就迅速走出低打扰区,而回到高打扰态,完成一次放电过程。固体放电管的一个优点是它的短路失效模式(器件失效时,两电极所呈短路状),为不少用场合所必须,已在国内外得到广泛应用。固体放电管的pcb设计培训电压摊次开少,比较适合合於作网络、通讯以上设备,乃至部的一级的保护。
    5.对小电流负不搭客的保护,可有意识地线上路中增加限流电阻器,只要限流电阻器的打扰值适当,不会影响线路的正常工作,但限流电阻器对干扰所产生的电流却会大大减小。这些就有可能选用峰值功率开小的TVS管来对小电流负不搭客线路进行保护。
    6.对瞬变电压的吸收功率(峰值)与瞬变电压脉冲宽一上间的关系。这是特定脉宽一下的吸收功率(峰值),而实际线路中的脉冲宽一上则变化莫测,事前要有没办法。对宽一脉冲应降额使用。
    TVS管有单方向(单的二极管)和双方向(两个背对背部连接的二极管)两种,它们的主要参数是击穿电压、落电流和电容器。使用中TVS管的击穿电压要比被保护电路工作电压高10%左右,以防止因线路工作电压接近TVS击穿电压,用TVS落电流影响电路正常工作;也避免因环境温度变化导致TVS管击穿电压下进线路正常工作电压的范围。TVS管有种封装形式,如轴向引线产品能用在电源馈线上;双列简插的和表面贴装的适合合於在印刷板上作为逻辑电路、I/O总线比数据总线的保护。
    更多瞬态抑制二极管http://yfsemi_js.dzsc.com/product/class708/

上一篇: 电流变送器选型七大方面 下一篇: 环形变压器有主要作用解析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