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时间继电器检验方法

已有 180 次阅读  2018-06-19 15:01
    1)巡查、观察触点在实际负荷状态下的工作状况。数显仪表运用最多的还是在工业方面,比如电流数显表、电压数显表、光栅数显表、压力数显表、变频器转速数显表、传感器数显表、频率数显表等等很多很多,它的作用主要起监测通知的作用。
    2)干簧继电器(触点直接接于110、220V直流电压回路)、密封型中间继电器应以1000V摇表测量触点(继电器未动作时的常开触点及动作后的常闭触点)间的绝缘电阻。
    3)测定线圈的电阻。继电器目前已广泛应用于计算机外围接口设备、恒温系统、调温、电炉加温控制、电机控制、数控机械,遥控系统、工业自动化装置;信号灯、调光、闪烁器、照明舞台灯光控制系统;仪器仪表、医疗器械、复印机、自动洗衣机;自动消防,保安系统,以及作为电网功率因素补偿的电力电容的切换开关等等,另外在化工、煤矿等需防爆、防潮、防腐蚀场合中都有大量使用。
    4)动作(返回)时间测定。只是保护回路设计上对其动作(返回)时间有要求的继电器及出口中间继电器和防止跳跃继电器才进行此项试验。用于超高压电网的保护,直接作用于断路器跳闸的中间继电器,其动作时间应小于10ms。防止跳跃继电器的动作电流应与断路器跳闸线圈的动作电流相适应。在相同的实际断路器跳闸电流下,继电器的动作时间应小于跳闸回路断路器辅助触点的转换(跳闸时断开)时间。定期检验时出口中间及防止跳跃继电器的动作时间检验与装置的整组试验一起进行。
    5)有两个线圈以上的继电器应检验各线圈间极性标示的正确性,并测定两线圈间的绝缘电阻(不包括外部接线)
    6)动作电压(电流)及返回电压(电流)试验,定期检验时,可用80%额定电压的整组试验代替。数显仪表具有精度高、稳定性好、质量可靠、体积小、安装使用方便、价格低廉等特占,适用于科学研究、精密测量、新产品开发之用,可广泛用于各种仪器人表、自动化控制设备、电力电子、医疗器械、数字备、交(直)流稳压电源等作显部件,提品当资,为各类指针式面板表的首选更新换代品。
    7)保持电压(电流)值其值应与具体回路接线要求符合。电流保持线圈在实际回路中的可能最大压降,应小于回路额定电压的5%。
    更多继电器http://product.dzsc.com/product/file364.html

上一篇: 电流变送器选型七大方面 下一篇: FFC和FPC连接器区别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