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不同行业的接近开关选择事项

已有 52 次阅读  2018-05-22 15:03
    接近开关的应用领域众多,在不用的行业也需要不同种类的接近开关才更适合。根据不同的原理和不同的方法就是不同的接近开关,下面针对不同的行业开关的选择进行分享。
    1、在环境条件比较好、无粉尘污染的场合,可采用光电接近开关。光电开关(光电传感器)工作时对被测对象几乎无任何影响。因此,在要求较高的传真机、打印机、烟草机械、输送设备、自动门上等都被广泛地使用。
    2、在防盗系统中,自动门通常使用光电开关(光电传感器)、热释电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有时为了提高识别的可靠性,上述几种传感器往往被复合使用。
    3、在一般的工业生产场所,通常都选用电感式(涡流式)接近开关或者电容式接近开关。因为这两种接近开关对环境的要求条件较低,可以应用在有水、油、灰尘的恶劣环境中,且对检测距离的重复精度要求较高的地方。接近开关本身在自动化设备中应用也非常普遍。
    4、当被测对象是金属物体或可以固定在一块金属物上的物体时,一般都选用电感式(涡流式)接近开关,因为它的响应频率高、抗环境干扰性能好、应用范围广、价格较低、寿命长。
    5、若所测对象是非金属(或金属)、液位高度、粉状物高度、塑料、烟草等。则选用电容式接近开关。这种开关的响应频率低,稳定。安装时应考虑环境因素的影响。
    6、若被测物为导磁材料或者为了区别和它在一同运动的物体而把磁铁埋在被测物体内时,应选用霍尔接近开关,它的价格最低,由于材料的特殊性,易碎,且只能检测带磁性金属,反应频率低,所以应用比较局限。
    无论选用哪种接近开关,都应注意对工作电压、负载电流、响应频率、检测距离等各项指标的要求

上一篇: 电流变送器选型七大方面 下一篇: 光电传感器使用注意事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