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数据采集应用案列】采用USB-2533集成散射光探测器

已有 49 次阅读  2019-05-17 11:04   标签数据采集 


简 介
OSI Optoelectronics是一家生产标准或定制二极管和光学传感器的制造商,其产品应用于医学、商业、军事、X-射线、无线电通讯等各个领域。


项目需求
OSI公司准备开发一款低成本的数据采集系统,需要从48个独立的探测器上采集信号并将其数字化,用 USB总线将数字信号上传至PC。48路探测器被巧妙地集成在一个仪器上,用于采集物体的散射光。由于散射光密度很低,所以要选择低噪音、高敏度的探测器。此项目计划在2个月之内完成产品雏形。

OSI Optoelectronics曾采用PCI板卡采集方案,现准备用USB采集卡替换此方案。OSI的方案变更有以下几个原因:

探测器密度越高,越能更好地感应低密度的散射光;
无需使用连接PCI板卡和模拟信号的带状电缆;
模数转换靠近模拟信号源,降低了信号噪声;
实现更高的采样率,使得从48个通道获取信号在时间上更加同步;
用笔记本电脑取代了台式机;
数据采集硬件成本降低;


解决方案
探测器选择的是高敏度OSI Optoelectronics的光电DP系列,特点是低电容、高响应度、低噪音及巨变温度下的高稳定性。

数据采集元件选择的是MCC的16位USB-2533数据采集卡。选择USB-2533基于多方面原因。首先1MHz的采样率高于现有的PCI板卡,使得切换通道时间变短。

其次,使用USB板卡的成本是PCI板卡的1/3。而且USB-2533的体积玲珑,可以安置在仪器内,从而使得 AD转换靠近模拟信号源、降低噪声、增加信噪比。高敏度探测器与USB-2533的完美结合实现了产品的预期效果。

OSI设计的定制接口板安装在USB-2533上,为独立的光电探测器的48个模拟通道提供了接口。

结果
MCC的销售及工程师提供的支持具有很高的价值,销售团队在需求提报后的三天内评估了USB-2533和UL软件的方案。

技术支持工程师则提供了C++的编程应用案例,这些案例开启了应用代码的开发,使得OSI在计划时间内完成了产品原型。重新设计的仪器的采样率更高,各探测器信号的扫描更同步;USB-2533的16位分辨率也使得仪器精度大大提高。高敏度的探测器(对于特定波长有高响应度)在微光下提供更精确的信号,因此提高了成像质量(信噪比)。

新产品很快上市,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了产品性能。
如需了解更多内容请关注嘉兆科技


上一篇: 新开通 下一篇: Pasternack推出型号广泛且可当天发货的隧道二极管检波器新产品线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