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红外激光测振仪应用于高温下的结构振动测试

已有 52 次阅读  2019-03-18 16:55

结构在高温下其材料的物理性能会发生变化,再加上温度不均匀导致结构各部分产生的热应力,这些都会改变结构的振动特性。因此结构受高温(>500℃)影响的振动特性(比如热模态试验)研究非常重要,尤其在航天航空领域内,比如翼面、舵面、垂尾、发动机喷管等结构的热模态试验。
结构的热模态试验与常温下的模态试验不同,要特别考虑高温环境的影响。大多热模态试验中,一般都使用传统的耐高温加速度传感器或通过引伸杆把振动信号传递到常温环境。但这种接触式测量方式存在着局限,比如耐高温传感器有其工作温度限制(一般<500℃),而引伸杆在高温下也会受影响而产生测量的误差。采用非接触式的测量方式,可以避免上述限制。
激光位移传感器和激光测振仪是常用的非接触式测量仪器,其中激光位移传感器的测试距离较小,易受高温影响。以氦氖激光为激光源的测振仪在高温下信号反射强度非常弱,信噪比大大降低,信号噪声影响大。以短波红外为光源的激光测振仪激光输出功率超过氦氖激光10倍,在高温下反射强度较好,非常适用在高温环境下结构的热模态测试,比如三角翼的热模态试验,轴承支撑的舵面热模态试验以及1000℃以上高温环境下的板结构热模态试验等。
  
OptoMET Nova系列数字型短波红外激光多普勒测振仪是一套高精度的振动测量仪器,能同时精确地在远距离不接触地测量一点的振动位移、速度和加速度,而且空前地降低了对测点的反射特性要求。Nova系列产品在宽带数字激光多普勒测振仪领域中处于国际领先地位,采用超速数字信号处理技术(UltraDSP),确保测量的高分辨率和高精度;它具有出色的线性度,测试频带宽,最高可达10MHz;最大速度测量范围可达24.5米/秒。
Nova系列激光测振仪采用不可见的短波红外激光(1550nm),这种激光束的输出功率超过传统红色氦氖激光10倍以上,但其仍然是对人眼安全的激光等级(Class I)。由于短波红外激光的入射功率大,Nova系列激光测振仪适用于粗糙表面和低反射率表面的振动测量,长距离振动测量和高频振动测量。采用不同的光学镜头,包括一款准直透镜,Nova系列激光测振仪的工作距离覆盖0mm 至 300m。
另外,OptoMET Scan红外扫描系列激光测振仪也是不错的选择。
更多内容请关注嘉兆科技
嘉兆科技拥有40年测试测量行业经验,专业的销售、技术、服务团队,在众多领域都非常出色,包括:通用微波/射频测试、无线通信测试、数据采集记录与分析、振动与噪声分析、电磁兼容测试、汽车安全测试、精密可编程测量电源、微波/射频元器件、传感器等。



上一篇: 新开通 下一篇: 业界首个适用于车载网络多总线(Multibus)技术的通用测试平台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