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发动机的振动检测

已有 32 次阅读  2018-11-30 14:36



振动的检测是必须关注参数

发动机是飞机、轮船、汽车等工具的核心部件,发动机的研制也标志着国家的工业水平,因此对发动机的研制一直是我国的重大科研项目。在发动机的研制过程中,振动的检测是必须关注参数,但由于发动机的运转温度较高,这就需要能承受高温的振动传感器作为检测手段。目前,全世界能生产高温振动传感器的厂家寥寥可数,而美国的高温振动传感器独树一帜。

 

高温振动传感器

°高温振动传感器一般有两种类型

IEPE式高温振动传感器:由于内置集成电路,这就导致了这种传感器的温度承受能力有限,一般不会超过170℃。但是由于使用方便,往往可以采用在传感器下方加上一层隔热块,以保证在传感器上的温度低于170℃。如右图所示,汽车发动机的测试温度一般在200℃-300℃左右,加上隔热层以后,则可以使用IEPE型振动传感器。不过,由于质量和高度的增加,刚性的减小,传感器的使用频率会受到影响。嘉兆公司提供专门的隔热块和高温IEPE振动传感器,可成功应用于汽车发动机研制中的振动测试需要。

 



电荷式高温振动传感器

于目前已经研制出了高温压电陶瓷材料,因此就拥有可承受极高温的振动传感器。嘉兆公司提供的电荷式高温振动传感器,最高温度可达482℃,可应用于航空发动机的研制和监测之中。但是由于压电元件的输出阻抗十分高,因此必须在传感器后端使用电荷转换模块,将振动信号转换为本标准传感器信号。

 
 
 更多内容请关注嘉兆科技



上一篇: 新开通 下一篇: 适配器EMC问题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