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激光测振仪内外测振原理

已有 51 次阅读  2018-10-08 13:35
激光测振与人类的生产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在材料探伤、机械系统的故障诊断、噪声消除、结构件的动态特性分析及振动的有限元计算结果验证等方面广泛应用。此项测量技术方法促使人类的生产生活质量向着更好更完善的方向发展,随着激光振动测量技术的成熟与完善,高精度、高效率、低成本的测量方案必将实现并走向成熟。、

面外测振
偏振光从氦氖激光分束器分裂成两束,一个用于测量,一个用于参考。
前者通过调制提供频移F,并且集中在样品表面。
系统收集物体的反射光束和在传感器表面干涉的参考光束。由于多普勒效应,干涉频率是F+f, f是将要测量的样品振动频率。
由于多普勒频移与速度成正比,也就是f = 2v/λ,f是频率。
从传感器出来的信号与输出电压信号成线性比例关系。也就是U=k×(F+f)+L=k×f+L‘, U是输出电压L, L’ 是常数,电压信号的直流部分被高通滤波器除去,所以输出信号是U=k×f=2kv/ λ. 因此电压和振动速度成比例,也就是说v=k‘×U,k’是常数. 

面内测振
激光内测振仪测量的是垂直于两个汇聚激光探针平分线平面内的表面移动速度。背散色激光的频移(多普勒效应)决定了速度。信号处理把振动(交流电源)组件和连续运动(直流电源,平均速度)分开。在测量头里面,输出激光被分成两束。探测光离开测量头,在待测移动表面,以一个已知的角度Φ汇聚和交叠。
两束交叠的光作用在由平行光和暗条纹构成的干涉图样的3D区域
(测量范围)将要测量的表面切割了测量体积,显示和散色条纹的中间部分。边缘间距d仅由交叉半角Φ和光的波长λ决定。 波长的稳定,产品的设计与生产对保持两个变量不变是很重要的.
 
多普勒频移和速度直接成正比例.
 

嘉兆科技拥有40年测试测量行业经验,专业的销售、技术、服务团队,在众多领域都非常出色,包括:通用微波/射频测试、无线通信测试、数据采集记录与分析、振动与噪声分析、电磁兼容测试、汽车安全测试、精密可编程测量电源、微波/射频元器件、传感器等







上一篇: 新开通 下一篇: 软件无线电的原理及结构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