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Poseidon波塞冬反舰导弹实物模拟系统

已有 67 次阅读  2018-05-28 11:45   标签测试测量 

    Poseidon波塞冬反舰导弹实物模拟系统是意大利ELDES公司研制的一套可编程反舰导弹导引头模拟系统。是基于ELDES公司专利的SDR(Software Defined Radar)技术开发的可编程导引头模拟系统。这套系统可以通过编程在同一个硬件平台上,实时的模拟各种型号的反舰导引头的发射和接收/信号处理的完整链路。


    SDR技术包含一个核心的算法引擎PLRI(Programming Logic and Radar Intelligence). 我们称之为可编程的雷达情报和逻辑算法。用于控制导引头工作状态下各种实时的行为,包括各种ECCM反干扰逻辑。 该引擎可以提供给操作者一个十分友好的图形界面,帮助用户定义各种“触发事件”,本质上是来源于雷达信号处理模块和雷达数据处理模块,包括例如“目标探测获得”,“目标丢失”,“干扰信号探测获得”,“目标脱锁”等。以及事件发生以后的导引头的各种对应反制手段,包括例如“改变工作模式”,“改变接收和发射频率”,“改变雷达数据处理的参数”,“基于干扰寻的”等。

    波塞冬的硬件平台配合SDR软件核心,组成了一套完整的hardware-in-loop的反舰导弹导引头模拟系统。可以在实验室或者靶场环境下,精确模拟各种不同的反舰导弹的导引头工作特性,包括:

-覆盖从X频段到Ka频段的导引射频头,包含单脉冲天线,天线罩和天线控制器

-导引头发射单元,支持对各种导引头雷达真实发射信号的脉内和脉间参数和捷变频的模拟

-基于SDR技术的可编程导引头接收通路模拟,包含各类单脉冲角度跟踪雷达的和差接收通道以及匹配滤波的功能实现

-基于SDR技术的可编程导引头雷达数据处理模拟,以及ECCM干扰反制算法的模拟

-真实的导引头雷达和火控雷达的人机界面

波塞冬系统典型应用包括:

-在暗室或者靶场/真实环境下对舰载的发舰导弹干扰系统进行验证测试

-反舰导弹的ECCM干扰反制性能的开发验证测试

-电子战设备使用人员的专业培训

-各类舰载反导设备的周期性维护测试

    波塞冬系统标配了功能强大的数据记录和分析软件,可以帮助用户在hardware-in-loop的仿真测试过程中,记录导引头端在各个测试阶段以及信号处理过程中各种原始数据,并进行分析找出关键的信息。

上一篇: 新开通 下一篇: SMS - 频谱监控软件套件 (内嵌信号测向功能)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