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钛极OS(TiJOS)应用开发环境-Ti-Dev Studio

已有 124 次阅读  2018-03-27 14:38

钛极OS(TiJOS)应用开发环境只需在Eclipse中在线安装Ti-Dev Studio插件即可,安装成功后即可在Eclipse中进行TiJOS应用的开发和运行,Eclipse中Ti-Dev Studio插件安装路径http://dev.tijos.net/studio/release, 按Eclipse标准插件安装流程进行安装即可。具体过程如下:

开发平台支持

最低要求:Windows 7及以上

安装Eclipse

TiJOS应用与标准Java 应用类似,通过在Eclipse中安装Ti-Dev Studio插件即可通过Eclipse进行TiJOS应用的开发和调试,Eclipse可在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下载。

如果您已安装Eclipses, 可直接安装Ti-Dev Stuido即可。

Eclipse版本支持:4.6 及以上

Ti-Dev Studio安装

在Eclipse中通过Help菜单下的"Install New Software" 安装Ti-Dev Stuido 插件, 安装过程如下:

  1. 从Eclipse菜单"Help"下选择"Install New Software"

TiJOSPlugin_InstallNewSoftware

  1. 从弹出的Install对话框中选择"Add"按钮后弹出“Add Repository"后,填写Ti-Dev Studio的插件url http://dev.tijos.net/studio/release 名称任意

TiJOSPlugin_Add

Add Repository

TiJOSPlugin_Location

  1. 从显示出的"Available Software"中选择"TiJOS"下的"Ti-Dev Studio Release"后, 点击"Next"按钮开始进行安装

TiJOSPlugin_Selection

  1. 选择"I accept the terms of the license agreement" 后点击"Finish"即可完成安装

TiJOSPlugin_AcceptLicense

Installing...

TiJOSPlugin_InstallSoftware

Ti-Dev Studio 主要功能Ti-Dev 菜单

Ti-Dev Studio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Eclipse之后,Eclipse的菜单中增加了"TiJOS"即为Ti-Dev Stuido相关功能

TiJOSPlugin_Ti-Dev

菜单项 - Ti-Device Manager

运行Ti-Device Manager设备管理器, 当需要对TiKit开发板进行设置时可通过该菜单项操作

菜单项 - Exception Query

异常查询, 如果用户应用中发生异常通过打印口或其它方式输出时,可使用该功能对异常进行分析和定位。

菜单项 - Document Center

文档资源中心, 可在线查看相关文档

TI-Device Manager设备管理器

通过TiJOS菜单下的Ti-Device Manager 即可开启设备管理器, 连接TiKit开发板后, TiKit开发板相关信息即可自动显示在设备管理器中, 在Ti-Dev Manager可进行设备信息查看,运行日志查看,设备属性配置等功能 ,如果是网络应用,还可在Ti-Dev Manager中配置网络设置,如无线WIFI, 网关,DNS等等, 在开发过程中可根据需求连接相关的传感器进行开发和测试。

如果设备连接成功,在Ti-Dev Manager中可以看到当前连接的设备, Ti-Dev Studio 使用检查到的第一个设备进行应用下载,运行测试。

DevInfo

新建TiJOS应用工程

在新建工程时选择“Other” 时, 即可看到TiJOS Application Project的选项

TiJOSPlugin_Project

当新建TiJOS Application Project后,即可在Eclipse中进行代码编写。

编译运行TiJOS应用

完成编码后, 可在TiKit开发板上进行测试运行, 可右键选择"Run As TiJOS Application" 在TiKit开发板上运行

TiJOSPlugin_RunAs

查看应用日志

应用在运行时, 相应的日志会通过TiJOS LogCat 窗口输出

TiJOSPlugin_Logcat

版本更新

当TI-Dev Studio 有新版本更新时也通过Eclipse提示并在线进行更新, 建议用户保持新版本。

总结

Ti-Dev Studio 是进行钛极OS(TiJOS)应用开发的集成平台,也是一个标准Eclipse插件,与标准Java应用开发过程类似,只要熟悉Eclipse即可轻松上手TiJOS应用开发。

没有了 下一篇: 初识Ti-Device Manager设备管理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