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浅谈PCBA返工与维修中的自动化

已有 155 次阅读  2018-03-29 13:48   标签PCBA返修  自动化 

尽管许多用于SMT工艺的技术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PCB组件返工和维修的需求仍然不会消失。最重要的是,电子行业的趋势是朝着元件尺寸越做越小、元件间的间距和空隙越来越小的方向发展,而用户对可靠性的要求却在不断提高,而且在返工过程中如果采用不正确的焊接可能会对返工位置周围的元件造成二次损害。本文主要介绍PCBA返工的自动化。

那么是否会用某种形式的自动化操作来取代返工/维修中的某些人工操作?取代意味着完全替代。但是,自动化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它无法完全替代人工。而且,它不可能完全消除这么多年积累下来的经验的作用。

小编看来,这要求操作人员拥有更丰富的经验。尽管这允许他们能够做更多数量的返工/维修。

可能有一些不是用于裸电路板而是用于成品电路板的贴装类型,或者是不可接触的可移走的焊锡等类似的东西。但仍然需要高超的技能、经过良好培训的技术来运作它。我们既要尽可能控制PCBA返工成本,又要能够适应PCBA加工市场发展的要求快速地跟上技术的发展,这是个巨大的挑战。

怎样才能找到这样的人呢?这样的人的共同点是拥有丰富的合同制造经验。人总是会退休,所以必须不断地从该领域的人才库里找到合适的人进行补充。因此要从那些以前有合同制造经验的人中吸收需要的人材,作为后备力量。具备这样技术能力组合的人在市场上是找不到的,所以PCBA加工企业必须找到拥有好的心态和相应能力的人,把他们吸收到团队中来。

上一篇: PCBA适合使用电防胶吗?效果如何? 下一篇: 解决PCBA品质问题真的只能靠品管工程手法吗?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