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保险管的工作原理及功能

已有 74 次阅读  2018-10-30 16:07   标签保险管  电子元件 
     保险管可分为玻璃管保险丝与陶瓷管保险丝,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下保险管的工作原理及功能,以便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保险丝管。

一、结构
    电路过流保护元件常用小管状保险丝,它由两个带有金属连接端子的管子和管子中的金属熔合而成,本体的两个主要部分的作用是支撑和连接,而大部分保险丝管的外部形状是圆筒状的,称为管。
管状保险丝

二、原理
    当保险丝管通电时,换热将使熔体温度升高,电流在正常负载或负载过载时发生电流。通过散热和散热,外壳和周围的环境,对流和传导将逐渐达到热量的平衡,如果冷却速率不上升。当热量被加热,热量保存在融化,使熔体温度上升,一旦温度达到并超越熔体材料的熔点,就会融化然后断开电流,起到安全保护作用。(推荐阅读:介绍管状保险丝的分类
 
三、功能
    保险丝管连接在电路中,通常需要一个小电阻(小功耗),所以当电路正常工作时,保险丝只相当于一个导通。由于电源或外部干扰发生时电流不牢固,保险丝也能承受超负荷运行,故可长期安全使用。当电路出现较大的过载电流、缺点或短路时,保险丝管将起作用,通过断开电流来保护电路的安全。
 
   保险丝管相较于其它保险丝有其自己的优势,选择什么保险丝由应用的产品而定,秦晋电子供应各种保险丝,期待您的来电!

上一篇: 保险丝选型涉及到的因素 下一篇: 自恢复保险丝选用需要注意几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