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气密性防水检测航空插头测试实例

已有 32 次阅读  2021-02-01 17:55

航空插头也可称插头座,广泛应用于各种电气线路中,起着连接或断开电路的作用。提高航空插头的可靠性首先是制造厂的责任。但由于航空插头的种类繁多,应用范围广泛,因此,保证航空插头的防水性能也是提高航空插头可靠性的一个重要方面。

测试部位:航空插头铜针的密封性

航空插头是连接电气线路的机电元件。然而,一个好的航空插头不仅仅是连接电气线路这么简单,在室外受外部环境影响(比如下雨),还需要具备防水功能。不具备防水功能的航空插头更容易发生外部的水进入铜针之间,从而对电源信号的传输造成影响,也影响了航空插头线的使用寿命。

航空插头防水检测治具

以下是海瑞思科技为航空插头做防水检测的案例,根据客户的要求,需要对航空插头做IP68防水等级检测,下面为采取的检测设备及检测方案:

使用设备:海瑞思经典系列气密性防水检测设备

检测方案:直接测试方法,根据航空插头的结构定制模具,将插头放入模具中,按下工装双启动键后模具下压后形成上下封堵,使插头上下空腔密封,仪器给插头充气、稳压、测试,经过设定时间检测产品内腔气压变化来判定(泄漏值:≤0,05KPA)产品有无泄漏。测试压力100KPA,充气时间5S,稳压时间10S,测试时间5S

海瑞思经典系列气密性防水检测设备技术参数

从文章中可以看到,航空插头是属于非常小巧的精密手机部件,此次航空插头气密性检测方案选择的是海瑞思经典系列气密性防水检测设备检测,可以同时测试2个产品的密封性,客户对此方案效果非常满意,在提高检测效率的同时,也大大的降低了人工成本和测试设备的成本。

海瑞思经典系列气密性防水检测设备

本次的防水检测设备为海瑞思经典系列气密性防水检测设备,具有高灵敏度压力感应及调节单元,配合先进的差压式软件算法,最小分辨率可达0.1Pa,该算法已获得国家专利。利用海瑞思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IVT气动密封阀岛",大幅度提高测试精度,保证仪器的稳定性,充气速度也得到很大的提高。超高的稳定性和易用性,经过了市场严苛的检验,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海瑞思经典系列气密性防水检测设备
十年如一日,海瑞思科技一直走在气密性与防水检测技术的沉淀与积累、创造与创新的路上,十年来,海瑞思已为超过800家合作伙伴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已有2000套以上的设备在为客户产品的气密性与防水功能保驾护航。

上一篇: 走出气密性检测行业的迷局,唯有创新-海瑞思自动化 下一篇: 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