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海瑞思防水检测设备汽车控制器线材测试实例

已有 39 次阅读  2020-11-25 17:39

汽车的防水性能作为影响汽车舒适性和可靠性的重要因素,其设计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消费者的直观感受。日常生活中,车辆接触到水冲击的情况很多,比如雨雪天行车、驶过过水路面、洗车等,尤其是当前的城市内涝对于汽车的防水性能带来了更加严峻的考验。

海瑞思防水检测设备汽车控制器线材测试实例

待测产品:汽车控制器的线材

汽车线束作为连接汽车电器的神经系统,承载着电流和信号的传输任务,所以电线束防水一旦失效,轻者造成电器功能失效,严重的会引起短路造成烧车等灾难。所以线束的防水性能设计在汽车整车电气系统设计中显得尤为重要。

海瑞思防水检测设备汽车控制器线材测试实例

汽车控制器线材防水检测治具

客户要求对汽车控制器的线材做IP68防水等级检测,所以海瑞思为产品采用以下设备及方法:

海瑞思防水检测设备汽车控制器线材测试实例

汽车控制器线材气密性防水检测设备

使用设备:海瑞思HC经典系列正负压力气密性检测设备

检测方法:直接测试方法,通过密封连接器两边接头,然后直接充气,测试密封空间的气压变化来判断两边接头和线材的的密封性。测试压力是100KPA ,泄漏上限不超过50pa

采用这种方法,对于压力达不到100KPA,或者泄漏上限超过50PA的产品可以快速检测出来。对于NG品,可以通过后续的检测测试出NG线材的泄漏在哪一端。

海瑞思防水检测设备汽车控制器线材测试实例

海瑞思HC经典系列正负压力气密性检测设备

整车的防水设计是一项非常复杂和重要的工程。线束的水密性是电气系统可靠性的重要组成部分。线束是汽车的关键部件,基本功能是承载电流和信号。而防水性能不好直接影响着基本功能的实现。所以线束防水检测是相当重要的。

上一篇: 走出气密性检测行业的迷局,唯有创新-海瑞思自动化 下一篇: 海瑞思气密性检测设备医疗穿刺器测试实例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