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气密性检测的发展以及在新能源电池检漏行业的重要性

已有 43 次阅读  2019-07-10 09:49

任何物质都有固态、液态和气态三种形态,而气态是物质存在中的一种特殊状态。它既没有一定的形状也没有一定的体积,它的形状和体积完全取决于装有气体的容器。而如何确定容器是否良好,发达国家普遍采用“水检”(“水检”指生产厂家为了提高产品质量于是采用“浸水检漏”来发现不合格工件);设备简单, 结果直观,检测精度和效率低,人为因素影响较大,无法实现自动定量测漏,同时 还会给工件带来潮湿生锈,杂质浸入等不良影响及繁琐的试件表面附水(或油)后处理,甚至有些产品不允许用此方法检测,如:电子、电器元件等。在七十年代中后期,一些工业技术发达国家为了克服“水检”工艺存在对工件的后续作业带来的一些弊病; 先后开始研究代替“水检”的新工艺、新设备。继九十年代初,摩托车的发动机缸体、汽车的发动机缸体、散热器、刹车系统、蒸发器、燃气用具等利用洁净干燥空气作为工作介质对工件的容腔;进行密封性能检测的工艺已经成熟,并有一些相应的检测设备陆续问世。

气密性检测仪又称检漏仪、泄漏检测仪;且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如手机行业、汽配行业、新能源行业、家居充电、智能穿戴、音响行业、安防照明、医疗器材行业、线材连接行业、其他行业等等;下面海瑞科技就简要谈谈气密性检测仪对于新能源电池行业的重要性。

海瑞思科技-HC经典系列检测仪

图:HC经典系列仪器

电动汽车主要部件由电机、电池、电控三大部分组成。电动车的电池、电机等高电压工作部分一旦遭遇水淹,可能会发生漏电短路问题,因此电动汽车的防护级需达到IP67防水等级(IP后的第一个数字为防尘等级,第二个数字为防水等级)。

新能源汽车采用的氢动力和动力电池来驱动,所涉及到的零部件的安全性要求更高,特别是新能源电池包。新能源电池包的气密性检测仪测试主要分为上壳体、下壳体、总装件的气密性测试;对于上下壳体的气密性测试,必须满足总装后气密性的泄漏要求,也就是说上壳体与下壳体独立的泄漏率总和不得超过整体电池包成品的泄露要求;由于新能源电池包的本身特性,电池包气密性测试的充气压力不能过大。

海瑞思科技检测原理是压力衰减法,意思就是说对一个产品进行气体加压,看气体的压力变化。这里就分为两种情况,一是产品自身带有充气孔的,我们就直接对产品进行充气加压,然后切断气源,观察气体压力的变化,如果压力下降,则说明这个产品漏气,不下降就是好的。第二种是产品不带充气孔的,我们就需要做一个和产品形状规格一样大小的密封腔,也就是一个磨具,尽量做到贴合产品,因为这样做出来的检测结果更加精确,然后进行气体加压,气体就会充到产品和磨具之间的空间,然后也是切断气源,检测气体压力是否有下降,如果有就是漏气,气体就漏到产品里面去了,没有下降就是好的。

海瑞思科技-HL领袖系列检测仪

图:HL领袖系列仪器

海瑞思科技立足于气密检漏仪、气密检漏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提供一站式的气密检漏解决方案。结合气密检测市场应用需求,研发和生产出高灵敏度,高分辨率,稳定性好,品质优异,性能卓越、操作便捷的差压式、直压式、流量式气密检漏仪,配套各产品、各行业检测的包含气密检漏仪、工装夹具、自动化控制、人机交互、安全防护等在内的全自动气密检漏系统,以及为客户量身定制的压力测试、流量测试、泄漏检测等解决方案。

以上内容是气密性检测的发展以及在新能源电池检漏行业的重要性介绍,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相关阅读:如何确定气密性检测设备的测试气压和测试参数

上一篇: 走出气密性检测行业的迷局,唯有创新-海瑞思自动化 下一篇: 5G天线气密性检测方法/防水测试过程分享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