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高压型气密性测试设备参数及使用调节详解

已有 61 次阅读  2019-04-22 17:02

型号:HC-P2010-M-H1(经典系列 压力型 高压 1通道 机械调压)

1 泄漏检测仪功能介绍及技术指标

泄漏检测仪也叫气密性检测仪,密封性测试仪,防水测试仪, IP检测仪等,是利用气压等于或大于水压的关系,将定值气压加至产品表面或内部,看一定时间内定值气压有无下降(产生压差),从而判断产品有无漏气,因为气是无孔不入的,水的分子比气的分子大,如果产品气都不漏了,水是不会漏的。

1.1 应用范围

泄漏测试仪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具体举例如下:

1.手机行业:手机后盖/前框,整机防水,防水透气/透声膜,防水手机套等。

2.汽车行业:胎压模块,车载摄像头,汽车车灯,汽车零件,汽车管路,充电枪,充电机,控制器等

3.电池行业:电池包,锂电池外壳,接线柱与外壳,电池充电机等。

4.家电行业:智能家居控制器,咖啡机,榨汁机,搅拌机,水壶等。

5.智能穿戴:智能手环,手表,水下报警器等。

6.电子消费:电动牙刷,运动音响,蓝牙音箱/耳机,脱毛器,电动洗浴头等。

7.户外安防:LED灯,室外摄像头,智能门锁,户外控测器,通讯基站,水下报警器等。

8.军工用品:引信,对讲机,手持式对讲机,车载式对讲机,三防手机等。

9.医疗器械:血压计,电子体温计,内窥镜胶囊及各种输液输氧管。

10.阀门管道:阀门的密封性,管道的通透性,接头的密封性测试。

11.线束行业:防水连接器,防水线材等。

1.21 主要参数:

注:需要其他测试压力(如双压力、高压1.5MPA以上)的可以订做。

1.22 流量测试仪器主要参数

1.3 泄漏测试仪特性

1.3.1 泄漏测试仪可以支持泄漏测试、阻塞测试、正压测试、负压测试等泄漏测试方式。

1.3.2 采用7寸触摸屏作为人机界面,可以方便的监测测试结果并进行泄漏测试过程中的各种参数设定。

1.3.3 具有合格不合格产品报警功能,可以排除人工误判误检的可能。

1.3.4 带4路开关量输入和8路继电器输出,可以接受外部传感器和开关按钮的控制,并可以控制外部的继电器、电磁阀等执行元件,方便的实现测试的全自动化。

1.3.5 泄漏仪拥有100段用户子程序,用户通过在触摸屏上进行子程序的参数设置,可以将不同的子程序串联起来,组成一个测试流程。并通过泄漏仪自带的I/O接口,使泄漏仪接受外部传感器的控制信号,并控制外部执行元件(继电器、电磁阀等)。从而实现测试过程的自动化。

1.3.6 具有测试数据记录功能,可以存储10万条测试数据,可以将测试数据下载到U盘中,并通过电脑显示。

1.3.7 测试单位有:Kpa、pa、kgf/m^2、Psi、Mpa、Bar、mBar、mmHg

1.3.8 通讯接口:DB9的外形结构,包括了标准的串行通信口 RS232与RS485,通信协议MODBUS从机协议。

1.3.9 网口:通用的以太网口,可以通过一根RJ45线,直接连接电脑,与电脑通信,或者连接路由器,集线器,将仪器连接到局域网中,实现与服务器或其他PC机的通信。

1.4.0 USB: 默认用于插入U盘,导入测试结果数据,若仪器内部装有条码扫描模块,则还可以接上条码扫描枪,用于待测产品的条码扫描,从而将测试结果与待测产品的条码一一对应起来。

1.4.1 扩展模块。

包括包括条码扫描枪,以太网口,标准机不配置扩展模块,如有需要请另外订购。

1.4.2 条码扫描枪。

用来扫描待测产品上面的条形码,泄漏仪会将条码和条码对应产品的测试结果存储起来,以供产品的跟踪分析。

1.4.3 以太网口。

可以将泄漏测试仪与生产线上的同一个局域网内的PC机连接起来,可以远程控制并监控泄漏仪的测试数据。同时可以将泄漏测试仪的数据同步到上位机上或服务器上,以便实时监控产线的测试状态。

2、泄漏测试仪的使用条件

2.1 气源连接

本仪器必须使用稳定、洁净、干燥的压缩空气作为空气源,气压不能超过仪器的最大输入气压,将仪器自带的气管接到测试仪的气源接口。

压缩气源注意事项:

A)仪器的压缩空气气源尽可能独立,不与工厂的生产线公用一个压缩空气气源。

B)仪器的压缩空气气源要足够稳定,气源气压波动不要超过50Kpa。

C)仪器自带的过滤器,要定期排污和清洁,保证进入仪器的空气清洁、干燥、无油污。

2.2 电源连接

将AC220V/50hz 或 AC110V/60hz电源与泄漏仪的电源接口相连接,仪器内部地线与电源的地线已良好连接,故要求外部电源的地线也要良好连接。

注意事项:

A) 电源配线、仪器外部接线端子配线时,务必断开电源。

B) 电源要稳定,否则影响测试结果,甚至损坏仪器。

上一篇: 走出气密性检测行业的迷局,唯有创新-海瑞思自动化 下一篇: 蓝牙耳机气密性检测案例分享-海瑞思科技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