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伺服电机使用行星减速机的情况

已有 97 次阅读  2019-01-10 14:54   标签行星减速机  行星减速器  巴普曼 

现今中国,工业自动化发展极其迅速,特别是精密传动控制在自动化生产设备上应用已经非常广泛,并对定位精度和整体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有代表性的核心部件即为伺服电机和精密行星减速机

伺服电机:通过伺服系统调控速度,采用脉冲定位,精度非常准确,可以将电压信号转化为转矩和转速以驱动控制对象;

精密行星减速机:与伺服电机配套,通过齿轮组齿数的配合降低输入转速、提高扭矩,通过减速机输出端反映出来;

占比关系:凡用到伺服电机就有可能用到精密减速机,用精密减速机必定会用伺服电机。现阶段精密减速机约占伺服采用量的15-25%

减速器是一种相对精密的机械,使用它的目的是降低转速,增加转矩。那在什么情况下伺服电机需要使用行星减速器呢?其实大家使用伺服电机时碰到以下几种情况则应该考虑使用。

1)伺服电机切换定子相电流的频率,如改进伺服电机驱动电路的输入脉冲,使其变成低速运动。低速伺服电机在等待伺服指令时,转子处于停止状态,在低速伺服时,速度波动会很大,此时如改为高速运行,就能解决速度波动问题,但转矩又会不足。即低速会转矩波动,而高速又会转矩不足。

2)小型(50mm以下)PM型伺服电机的步距角为7.5。此种电机会出现位置控制精度变化的问题。

3)伺服电机的输出轴采用直驱负载的方式,当负载惯量很大时,会出现加速转矩不足的现象。

4)希望低速大转矩制动器的情况。

建议:伺服电机使用的减速器要求齿隙小、耐冲击、齿面强度高。

巴普曼行星减速机产品可应用于各种精密自动化控制及传动部分:

机械手/机器人、自动搬运设备、皮带传送设备、自动送料设备、塑料机械、灌装设备、食品和包装设备、印刷设备、电子设备、纺织印染设备、数控机床、 切割焊接设备、玻璃及木材加工机械、汽车工业和轮胎制造业、轨道交通、冶金设备、石油设备、医疗设备、严苛环境 (高温或低温条件)等。

行星减速机

上一篇: 巴普曼是行星减速机厂家 下一篇: 使用中的行星减速机型号确认步骤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