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伺服行星减速机具体的散热系数

已有 108 次阅读  2018-04-10 11:00   标签伺服行星减速机  减速机  巴普曼 

测算得单级试验伺服行星减速机在几级不同加载负荷M1下的效率值例于。单级伺服行星减速机效率加载扭矩效率值,它包括了齿轮的啮合效率,搅油损失和轴承效率。因此我们可以判定,8级精度齿轮的单级伺服行星减速机,其效率约在0.98左右。 

齿轮减速机散热系数试验进行散热系数试验所用设备的条件,与上述效率测定试验雷同。试验时在各级不同加载扭矩M1下使齿轮箱达到热平衡,这时记录齿轮箱内润滑油的温度升高值列于(润滑油温度通过传感器由温度计显示)。 

m为该齿轮箱加载的极限负荷。这时齿轮箱的散热系数可由下式计算K=10001-GN1Ftmax-t0)(3)式中N1是试验齿轮箱高速轴的最大加载功率,N1=0.1047×10-3M1n1),M1=500Nmn1是试验齿轮箱高速轴的转速。由于试验台的主电机同低速轴联接,齿轮箱小齿轮的齿数为19,大齿轮的齿数为30,所以n1=10003019=1579r/min.于是,可计算出N1=82.66kWhttp://www.bupermann.com式中F是试验齿轮箱的散热面积,按箱体外形尺寸经测算F=1.1154m2;由取G=0.978;再由取tmax-t0=61℃。将上列数据代入(3)式,经计算得齿轮箱的散热系数K=25.99W/m2℃),它远比文献<1>a荐的数值要大。 

伺服行星减速机的热功率计算经过试验确定效率和散热系数之后,计算各种伺服行星减速机的热功率就比较准确可靠了,因为效率和散热系数的值均不因减速器类型和大小而异。当然,伺服行星减速机的级别不同,其效率值是不一样的,应就上述单级伺服行星减速机试验的效率值作相应变化。

 

伺服行星减速机

上一篇: 巴普曼是行星减速机厂家 下一篇: 伺服行星减速机与物料运输的联系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