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用于蓄电池自动补液监控的液位传感器

已有 55 次阅读  2020-02-18 15:29   标签液位传感器,蓄电池 

蓄电池,又称为电瓶,是一个将化学能转化成电能的设备。它的作用是供给发动机用电,当车辆准备发动时,蓄电池会放电给起动机提供电力,并由起动机带动飞轮、曲轴转动,从而发动车辆。在发动机供电不足或者未启动时为车内用电器如音响系统、照明系统等提供电源,当发动机开始正常供电之后,蓄电池则会收集并储存电能,以备日后使用。接下工采网小编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液位传感器在蓄电池加液液位监控中的应用解决方案。


 


电解液是由浓硫酸与纯净的水(去离子水或蒸馏水)配置而成,必须用符合国家标准GB4554-84的蓄电池专用硫酸,与符合要求的纯水配制成密度为1.22±0.01g/cm3(20)的电解液。

 

蓄电池的补充液最正规的应该是叫去离子水,因为大量的离子会导致极板极化电容量下降,但是由于技术原因,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大都是蒸馏水可以做代替使用,纯净水也可以,但是矿泉水和自来水不可以,而且正常的情况下补充液是一定结冰的,有的不专业的销售商进了一些原液,也就是1.28比重的硫酸(它不结冰是因为它的冰点特别低 ) 来冲当补充液,这对蓄电池的伤害无疑是巨大的。

 

那么蓄电池的补液维护作业是在何时进行呢?蓄电池的补液维护作业是在清洁和检测作业后进行的。其方法是直接将专用蓄电池补液(蒸馏水)加入蓄电池内部,满足液面高度要求即可。为了更好的监测蓄电池内部补液液位高度可内设置有检测液面高度的液位传感器在这里工采网推荐英国SST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开关 - LLC200D3SH,该液位传感器提供单点液位检测, TTL兼容的推挽输出。设计传感器含有一个红外发射源和一个探测器,安装位置精确,以确保两者在空气中达到很好的光耦合。当传感器的锥形端浸入液体时,红外光会透射出锥形面,到达探测器的光强就会变弱。 另一方面该LLC系列光电液位传感器(工业级型、光电水浸传感器)专为工业应用而设计。能胜任工业应用中重负荷的环境。本系列产品适合宽电压范围供电环境,驱动电流可达到250mA。因此,该系列传感器可以直接驱动报警以及其他设备。

 

除此之外工采网小编提醒大家由于其他客户使用的蓄电池的容器空间有限,所以有液珠喷溅到传感器头部造成误触发的风险。所以建议客户尝试最小产品的LLC500D3

上一篇: 超声波传感器应用原理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详解 下一篇: 详解光电式液位传感器的内部组成结构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