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用于高原制氧机氧浓度检测的气体流量计

已有 68 次阅读  2018-11-27 10:53   标签气体流量计 

 

氧气是人体新陈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尤其在高海拔地区空气稀薄,人们常常会出现缺氧的情况并伴随一定的疾病发生,因此保证高原地区有充足的氧源尤为重要。那么高原用哪种制氧机好呢?

 

现有变压吸附小型制氧机主要应用于平原地区,当变压吸附小型制氧机应用于高原地区时,首先,由于高原地区空气稀薄,压力低,空压机的排气量减小,制氧所需的空气量严重不足,相同时间内进入吸附床的空气量少,造成制备的氧气浓度较低,其次,高原空气稀薄,一般只有平原的50~70%的密度,平原用制氧机上到高原基本难以制取医疗用氧,另一方面则是高原偏远地区主要是利用柴油发电机供电,使得电压不稳定,容易损害制氧机。

 

因而需要高原环境的医用制氧机同时高海拔制氧机是对制氧机制造厂商技术的综合挑战。为了解决高原环境下缺氧问题高原制氧机顺应时势而生。

 

高原制氧机,即是在高原缺氧环境下可提供氧气供应的制氧设备。它解决了一般制氧机在高海拔环境下出现的氧气浓度下降、产氧量降低,且容易被不稳定电压损坏的问题。

 

高原环境的医用制氧机,它以空气为原料,采用分子筛变压吸附技术而产生医用氧气,采用两级加压技术,满足高原环境下制氧机的氧气浓度达到医用氧的标准。针对高原环境气压较低的实际,为了保证氧气输出 的浓度和流量,在储氧罐输出端加装限压阀,使氧气压力不低于0.04MPa。在箱体内设有空气过滤器,空气过滤器经过除湿器与倍压泵连接,倍压泵与压缩机 连接,压缩机通过冷却器与电磁阀连接,电磁阀与至少一个吸附塔连接,吸附塔则与储氧罐连接,储氧罐与限压阀连接,限压阀通过流量计与湿化瓶连接,倍压泵、 压缩机、电磁阀与控制装置连接。

 

关于高原制氧机氧浓度的检测制氧机新标准推出要求所用的医用制氧机必须带有氧浓度监控以及控制的功能其中氧气浓度控制的部分是通过氧气流量值来调节的,需要气体质量流量计来实现,起到一个氧气流量阀门的作用。工采网提供了一款美国Siargo MF5700系列便携式气体质量流量计 - MF5706/MF5712

 

MF5700系列便携式气体质量流量计是根据我公司自主研发的MEMS流量传感芯片开发的一款应用范围宽、低功耗、便携式、带显示、能够实现网络化的计量仪表。该仪表适用于医院临床供氧的监视和计量(即医用氧气表)和各种工业、商业应用。

 

美国Siargo MF5700系列便携式气体质量流量计 产品特点:

 

1. 传感芯片采用热质量流量计量,无需温度压力补偿,保证了流量计的高精度计量

2. 灵敏度高,能够对极小的始动流量就可以开始计量

3. 在单个芯片上实现了多传感器集成,使其量程比达到了50:1甚至更高

4. 全量程高稳定性、高精度和优良的重复性

5. 支持多种气体的测量,允许客户对某些特殊气体进行现场标定

6. 响应速度快

7. 输出方式灵活,提供LC D现场显示,也可提供R S485通讯接口由上位机查询输出数据

8. 可通过按键配置参数

9. 具有超量程报警指示功能

10. 便携式设计,电池供电和外部供电方式可以任意切换

11. NPT连接方式,易于安装与使用,也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其他接口

 

美国Siargo MF5700系列便携式气体质量流量计应用:

 

机电行业、食品行业、烟草行业、分析仪器行业、化工行业、饮料行业、玻璃行业、科研院校、医药行业、农林渔业

 

美国Siargo MF5700系列便携式气体质量流量计产品结构与机械尺寸:

 

 

上一篇: 超声波传感器应用原理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详解 下一篇: 智能家居领域中传感器技术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