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用于环境监测的空气质量监测仪

已有 93 次阅读  2018-11-23 15:36   标签空气质量监测仪 

空气质量(Air quality)的好坏反映了空气污染程度,它是依据空气中污染物浓度的高低来判断的。随着经济工业及交通运输业的不断发展,大量的有害物质被排放到空气中,改变了空气的正常组成,使空气质量变坏。

 

空气污染是一个复杂的现象,在特定时间和地点空气污染物浓度受到许多因素影响。空气污染的污染物主要来源于烟尘、总悬浮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氮、二氧化硫、一氧化碳、臭氧、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等。空气污染源也可分为自然的和人为的两大类。自然污染源是由于自然原因(如火山爆发,森林火灾等)而形成,人为污染源是由于人们从事生产和生活活动而形成其中包括车辆、船舶、飞机的尾气、工业污染、居民生活和取暖、垃圾焚烧等城市的发展密度、地形地貌和气象等也是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

 

伴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品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健康和环保。当我们生活在受到污染的空气之中健康就会受到影响很多人也会采用空气质量检测仪来全面检测空气质量状况,全面保护孕妇,儿童,老人以及家庭人员的健康。

 

空气质量检测仪是一款能实时检测甲醛,PM2.5,TVOC和温湿度的产品,小巧精致,方便携带。通过其内部的原装进口传感器,能准确测量出污染物浓度,并计算出空气质量指数AQI,当浓度超标时报警。空气质量检测仪原理为检测前端甲醛传感器,PM2.5传感器,TVOC传感器以及温湿度传感器的信号,通过运算放大器将传感器的微弱信号放大,并通过滤波电路去除噪声干扰,然后通过AD采集,并采用32位高精度CPU处理计算,然后转化为污染物浓度值,并在液晶屏上加以显示。

 

下面isweek工采网小编就向大家推荐两款经济实用的空气质量检测仪:英国Atmospheric sensors 远程空气质量检测仪 - AS510。

 

AS510  远程空气质量监测仪单一单元,基于32位的浮点ARM处理器,专为提供完整的分析当地空气质量而设计。该产品部署了4个电化学传感器,一个NDIR CO2传感器和一个激光粒子监测器。还结合了一个温湿度传感器和用于精确定位和时间校准的GPS模块。数据存储在本地和上传到中心管理系统。

 

AS510  远程空气质量监测仪参数

 

精确的电化学传感器(Alphasense A4系列)监测ppb级别的CO,NO,NO2,和O3气体。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检测其他的气体(例如SO2)。

 

数字的NDIR CO2传感器(Alphasense或者SenseAir)

 

激光光学粒子计数器(Alphasense)去检测PM1,PM2.5和PM10

 

PID传感器检测挥发性有机物(VOCs)(Alphasense)

 

温湿度传感器(Atmospheric  Sensors)

 

高灵敏度的GPS模块,能精确定位和时间测量甚至在建筑物里面

 

麦克风接受环境中的噪声,基于RMS水平的探测器

 

平均超过20秒的取样速率,每隔15分钟传输数据。这个也可以针对不同的应用来设置。

 

通过GPRS与远程的数据库通信。这包括储存和早前的实时数据当网络电线或者暂时的过载。

 

该单元需要SIM卡服务,该SIM卡可以由Atmospheric Sensors提供或者其他的供应商提供。

 

本地的16G SD卡为拓展存储,测试的结果为了恢复和当做数据的备份,再通过GPRS传输。

 

主电源供电,带防水接口。

 

外部的可视LED来显示单元的状态。

 

该单元可能会用在室内或者户外,会由史蒂文森屏或者相似的外壳来保护。每个单元都会提供墙壁支架,为了方便安装。工采网推荐的这款空气质量检测仪全部采用进口传感器,能同时检测甲醛,PM2.5,TVOC和温湿度,是一款五合一的空气质量检测仪。

上一篇: 超声波传感器应用原理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详解 下一篇: 用于高原制氧机氧浓度检测的气体流量计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