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应用在血液透析机中的液位传感器

已有 79 次阅读  2018-01-11 16:24

1938年,当时初出茅庐的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内科医生科尔夫,亲眼目睹了一位年轻人因暂时性肾衰而漫长痛苦的死亡过程。医学上肾是脊椎动物的一种器官,属于泌尿系统的一部分,负责过滤血液中的杂质、维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在20世纪以前,得了肾衰竭的人只能慢慢等待死亡的降临。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内科医生科尔夫根据患者病症由此推论,一旦能够找到一种排出患者血液中蓄积的毒性废物的方法,便可以在患者肾功能恢复以前挽留住他们的生命。经过数年努力,他终于研制了世界上第一台血液透析机。自血液透析机发明以来,已经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

透析机作为一种融合水、电、机械三者为一体的医疗器械,各种故障不可避免,漏液是透析机最常见故障之一,机内流量泵、除气泵、吸液泵等多种机械部件容易出现进水情况。血液透析机使用多年后可能易出现透析液糁漏的故障,透析液渗漏对机器危害很大,金属部件被透析液粘上,铁的部件会很快生锈,不锈钢也会发生化学反应,在部件的周围生成结晶,最后导致部件损坏,机器不能工作。

市面的血液透析机基本上主体结构分为电路和水路两部分,水路部分元器件主要为机械机构,因此故障率相对较高,当长时间使用后,容易出现部件老化进水情况。其中,压力传感器底座老化漏水以及冲洗腔吸液杆接头密封圈老化漏液,将导致液体渗漏,对血透机内部其他机械结构造成锈蚀等不可逆的后果。同时,此类故障还会影响机内多个模块正常工作,造成多种及其报警致使及其瘫痪。

透析机漏液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呢?下面小编推荐一款产品,适用于血液透析机的检漏。这就是ISweek工采网的低成本光电液位传感器 - LLC200A3SH

LLC低成本系列液位传感器提供单点液位检测,为大批量OEM客户特别设计。传感器含有一个红外发射源和一个探测器,安装位置精确,以确保两者在空气中达到很好的光耦合。当传感器的锥形端浸入液体时,红外光会透射出锥形面,到达探测器的光强就会变弱。该产品的设计可以让客户自己配置合适电路(供电电压、保护等)以满足实际应用。

这款传感器的供电电压范围很宽,针对不同供电电压可选的RLED和RPULL-UP也各不相同,具体如下所示:

血液透析机主要用于治疗急性、慢性的肾功能衰竭的疾病,也是目前医疗界针对尿毒症最常规的治疗仪器。血液透析机是与体外循环有关的医疗设备,具有较大的风险性,属于工作量、维修保养难度大的医疗器械。因此,安装高性能的液位传感器检漏,对提高血液透析机的安全性、提高临床治疗的成功率、减轻临床风险、减轻维护难度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深圳市工采网代理的英国SST 低成本光电液位传感器 - LLC200A3SH成本低、灵敏度高、性能稳定、运行可靠,可以为血液透析机检漏提供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上一篇: 超声波传感器应用原理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详解 下一篇: 农业灌溉系统采用液位传感器实现农业精准灌溉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