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新鲜的橘子皮能泡水喝吗,新鲜的橘子皮泡水喝好不好

已有 17 次阅读  2017-10-17 19:29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用橘子皮泡水喝,橘子皮的作用是非常大的,那么新鲜的橘子皮能泡水喝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新鲜的橘子皮能泡水喝吗
    最好不要用新鲜的橘子皮泡水喝。
    鲜橘皮表面有农药和保鲜剂污染,这些化学制剂有损人体健康。为防止橘子树遭病虫害,从开花到结果期间,要多次喷洒农药,且大部分农药不能分解,一旦残留在橘子表面,就很难去除。此外,为防止细菌侵入橘子内,果农摘下橘子后,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保鲜剂能抑制橘子表面的细菌、延长保鲜期,这虽然对果肉没有影响,但在橘子皮上难以避免会残留有部分毒素。用这种鲜橘子皮直接泡水喝,可能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鲜橘皮经过晾干炮制后才是陈皮,橘子皮陈得越久越好,一般应放置隔年后再用。陈皮作为一味理气、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药,用其泡茶饮,确实能清热化痰。用鲜橘子皮泡水就不同了,由于鲜橘皮中含挥发油较多,容易刺激消化道,进而导致消化功能紊乱。
    新鲜的橘子皮的妙用
    缓解晕车症
    如果你的晕车不是很严重,可以尝试这种方法。新鲜的橘子皮,含水量一定要高,对折,对着鼻孔挤压,让汁液进入鼻孔。每隔一段时间一次,相信你会有一段相对轻松的旅途。
    净化空气
    橘子的味道很容易散发,把橘子皮放到房间,推开门的一瞬间,会有一阵清香扑来,让人心旷神怡。当然也可以用热水加热一下,在放入花茶,效果更佳。冰箱中放入一些,可以除异味。
    治冻疮
    有很多治冻疮的小偏方,橘子皮也可以算一个。将橘子皮烤焦、捣烂,再调入植物油,涂抹于冻疮处。一天两三次,三天即可见效。
    制成陈皮
    陈皮的功效,健胃,祛痰,镇咳,止呕,我们将成熟的新鲜橘皮晒干,就是陈皮,还可以保存得很久,而且晒干的陈皮还可以熬汤,是一味很不错的调味品哦。
    美白衣物
    家中的白色衣物放久了难免会有发黄的问题。将衣物置入煮过橘子皮的水中静置十分钟,再进行搓洗,发黄的衣物便会重现白色光彩。
    清洁锅具
    利用橘子皮长满白丝的一面擦拭不锈钢锅具,很快便会发现它们焕然一新。对付污垢较重的灶台和水槽时,不妨将橘子皮加入水中烧煮,再加一勺小苏打,清洁效力极佳。小苏打的弱碱性,让它能中和日常油污中的弱酸性物质,有效去污。所以在碰到油污较重的情况时,不妨充分利用小苏打的这一特性,增加清洁效率。
    吃橘子的注意事项
    服药忌食橘子
    橘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氨苯喋啶和补钾药物时,均应忌食橘子。
    忌鲜橘皮泡茶饮
    摘下后的橘子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保鲜剂为一种化学制剂,浸泡过的橘子对果肉没有影响,但橘子皮上残留的保鲜剂却难以用清水洗掉,若用这样的橘子皮泡水代茶饮,有损健康。
    橘子不能多吃
    据测,每天吃3个橘子,就能满足每人每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过多,过量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有害。吃桔子过多,对儿童的口腔、牙齿、胃粘膜也有危害。
    橘子与牛奶不宜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应在喝完牛奶1小时后再吃橘子。另外,胃肠、肾、肺功能虚寒者不可多吃,以免诱发腹痛、腰膝酸软等症。
2017重庆糖酒会http://qgtjh.5888.tv/ 

上一篇: 芹菜和鸡肉能一起吃吗,鸡肉可以炒芹菜吗 下一篇: 黄桃肉是红的吗,黄桃果肉是什么颜色的

分享 举报